1366310576-1211940842_l   

鄭醫生!!!!!!!

咳  我終於挑戰短篇成功(至少看起來有短篇的輪廓)

寫這篇是之前看到一位女外科醫生的文章   真的是辛苦了

裡面有些內容取自她的日常生活~稍微改了一下

'''''''''''''''''''''''''''''''''''''''''''''''''''''''''''''''''''''''''''''''''''''''''''''''''''''''''''''''''''''''''''''''''''''''''''''''''''''''''

嗶、嗶、嗶

 

桌上的手機君傳來熟悉的呼叫聲,女子在這狀態下離開熟悉的懷抱,接起電話。

 

「喂…..

 

喉嚨略啞的聲音代表接電話的人,似乎還沒完全清醒,但這小稍動似乎也影響到了睡在床另一端的戀人。

 

「鄭醫師,38床敗血性休克的血壓掉了」電話那頭語氣緊張急迫,顯示病人的危機。

 

被喚作鄭醫師的女子瞬間清醒,急忙套上另一個人遞上的牛仔襯衫,口中下著醫囑,「先將升壓劑提高,我馬上來」。

 

掛上電話,看著戀人,還閉著眼睛卻精準的遞上昨晚準備好的衣物,接著又重新倒回床上咕噥一聲,這一連串自動化的動作,讓鄭秀妍想起前輩說的外科醫師不是一般人,外科醫師的另一半注定也不是一般人。

 

不過鄭秀妍認為這句話只對一半。

 

#

 

兩人的相識,來自於傳說中的六度分隔理論,簡單來說就是因為和鄭醫生的閨密Tiffany Huang以及閨密剛相認的初戀情人兼現任戀人的金逮逮的介紹。

 

Jessi,這是DaeDae的高中死黨,林允兒是位作家然後說完這句介紹詞的Tiffany Huang與她家的逮逮就這麼飄走,留下兩個莫名其妙的兩人。

 

鄭秀妍對於林允兒的第一印象除了覺得面熟外,就是無止盡的傻笑,而林允兒則覺得明明五月才剛到,怎麼這家的空調就開那麼強,在那麼冷的環境之下,出口成詩的林作家腦袋無法運轉,只好以她迷死千萬少女的微笑來應對。在食物上場後,林作家也終於找到自我,打開話夾子,深聊後才發現,原來兩人是同是小超人幼稚園的學姊學妹關係。

 

傳說中的六度分隔理論……

 

但,還在幼稚園玩沙的美好回憶,當然不足以成為兩人交往的條件,上了手術台沉著理性的號稱外科女王的鄭醫生,以及情感豐富文筆細膩的林作家,連閨秘黃都意外兩人最後走到一起。

 

鄭秀妍曾經很嚴肅的問林允兒喜歡她的理由,林允兒偏了頭想了想

 

「秀妍,讓我感覺不像一般人是超人阿,妳知道嗎?每次妳接到電話然後瞬間消失的樣子真是帥斃了!!!!

 

鄭秀妍知道,知道林允兒說這段話的表情,受斃了。

 

從在交往的開始,鄭秀妍就多次讓林允兒見識到,自己所交往的對象並非像一般人,在兩人交往的第一個情人節,熱戀兩人也不免俗的準備進行浪漫燭光晚餐。

 

晚餐一路進行到了主餐,鄭秀妍點的是青蛙湯系列,為什麼店裡有青蛙湯系列,經理說這叫創新懂嗎????

 

但總之不知是主廚可能情人節前一天被放沙,五分熟的的青蛙就這樣上桌。

 

正常的劇情應該是眉頭一皺揮揮手叫來服務生,抱怨一番,在狠一點的應該是先拍桌,再有氣勢地來一句「把你們經理叫來!」。

 

不過,此時不是一般人的鄭秀妍就這樣默默地拿起刀叉。

 

「秀妍……」想阻止鄭秀妍時,卻看到鄭秀妍像是發現新大陸般。

 

「小允你看」將湯推向林允兒,「你看這隻青蛙長的很好呢,大小適中,應該問問經理哪進貨,每次學校的青蛙都像發育不良一樣」。

 

林允兒從鄭醫師的語調中,聽得出她是多麼雀躍。

 

………..

 

「來來來,還有白色這條其實是血管呦....」簡直如數家珍。

 

(⊙o⊙),這是剛好也來燭光晚餐的金黃CP所描述林作家的表情。

 

恢復鎮定後的林允兒,默默招來服務生,將那青蛙交還給服務員

 

不過最終這頓浪漫(?)晚餐並沒吃完,而變成鄭秀妍和林允兒的打包消夜。還沒等到牛排回來,鄭醫生就被急call回醫院。

 

「小允,抱歉

 

面對滿懷愧疚的鄭醫生,林允兒只有笑笑地說一句

 

「沒關係!等等我打包再帶去給妳吧」

 

當林允兒等到鄭秀妍走出手術室,那頓浪漫的燭光晚餐,變成了兩人的消夜。

 

#

 

對於林允兒來說,在專業上呼風喚雨的鄭醫生鄭女王、超人,在她面前就像隻愛撒嬌的可愛小貓。

 

明明鄭小貓已經快走到自家社區,還是打了電話給林允兒。

 

「小允我好累,快下來接我回家」

 

「但我的劇本….

 

「好嘛好嘛好嘛,小允~~~~~~~~

 

經不過戀人細細柔柔的撒嬌音,立馬出發迎妻,一步一步走在回家只要三分鐘的路上,從鄭秀妍興高采烈地分享今日急救過程,到後來快到家時,已經睡著無聲的鄭秀妍,林允兒知道鄭小貓是真的累了。

 

但當然溫順的小貓也有母獅化的時候,例如……

 

急診室的鄭醫生正在進行車禍傷者急救,正在閃著來電頭像的是林小允,護士接起鄭醫生的電話靠近女王耳邊,首先聽到的是女王的不悅的大吼「!說!

 

想問妳晚餐想....

 

「掛掉!」撇頭離開

 

「嗯?」新來的流動護士沒看過原來平常優雅輕聲細語的鄭醫生有那麼….

 

「掛掉!!!!!!!!!!!!!!!!!(無限迴音)

 

依照鄭醫生的說法,不管是上了手術台或者在急診室,人的生命就全交之醫生的手中,家屬都在外面等結果,誰會有時間管什麼形象禮儀。

 

#

 

當醫生很累,醫院24小時運轉,on call不在話下,壓力也很大,尤其是在鄭秀妍所處的教學醫院,基於評鑑雜七雜八的壓力事件也特別多,當然在自以為民意高漲的時代,投訴的事件也太別多。

 

「小允,又來了,我不要幹了啦

 

這是鄭秀妍在這個月第N次接到病患家屬投訴態度不佳,難得在家悠閒的兩人窩在沙發上看林作家的作品【室長與我】,而通常這個時間也是鄭秀妍的抱怨時間。

 

「這樣啊,那不如就別當鄭醫生的來當作家夫人?

 

圈住委屈的的小貓,林允兒笑嘻嘻的說。

 

「我才沒聽說過什麼作家夫人」傲嬌本性。

 

「怎麼沒有,下部作品我就寫這個,但是秀妍要先當我的作家夫人,這樣我才有素材寫」。

 

「要素材,帕尼的導演夫人也不錯」。

 

「不要,我就要作家夫人」。

 

語氣堅定的林允兒,挪了位子起身,在口袋裏掏了掏,拿出一枚戒子,咻的一身單膝跪下「鄭秀妍,嫁給我吧」。

 

看過大風大浪的鄭醫生,淡定的伸出手來,清了清喉嚨,「先說好,我不可能放棄鄭醫生的」。

 

「知道知道,我們秀妍可是救命超人呢」表情一臉驕傲。

 

「笨蛋!」鄭秀妍好笑的捏了捏林允兒沒什麼肉的臉頰,窩回林允兒的懷抱。

 

對於鄭秀妍來說,雖然林允兒每次都說她像救命超人般的存在,但其實超人的存在,沒有背後的另一個人根本不可能。

 

取消約會或是票剛買就被急call回醫院,兩人外出約會時,聽鄭秀妍說些醫學火星文,或是吃飯時有時候內容還有些噁心影響用餐,這都是常態。甚至當醫院人事縮減,一個晚上一個醫生面對ICU二十五床的病患時,壓力極近崩潰時候,陪她值班的林允兒只有靜靜的牽起她的手,陪著她聽著她哭,幫已經哭到有些抽蓄的她順了順氣,然後給她一個屬於她的懷抱。

 

外科醫師不是一般人,外科醫師的另一半注定也不是一般人。

 

女外科醫生是超人,女外科的另一半是超人中的超人。

 

小允,妳才是超人的超人阿。

 

「每次都說我是笨蛋!」扁了扁嘴的林小朋友,不樂意了

 

「因為你就是笨蛋阿,一直包容我的小笨蛋。」

''''''''''''''''''''''''''''''''''''''''''''''''''''''''''''''''''''''''''''''''''''''''''''''''''''''''''''''''''''''''''''''''''''''''''''''''''''''''''''''''''''''''''''''''''''''''''''''''''''''''''''''''''''

PS:感謝親辜麻糬幫我進行取名的動作  完全取名無能  

     本來直接想就叫超人  冏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a jessica yoonsica 允西
    全站熱搜

    Sean__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