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onsicroom - 140215 53  

想牽就牽吧,keke

 

這幾天聽了N遍的mr.mr 完全佩服洗腦功力

本來覺得還好的,現在很順耳

少時的魔力~

 

又再次打出和我想像中不一樣的文章了

不過我好像本來就習慣隨著感覺打~

((結局可能是某種強迫症發作的後遺症......各位施主看文愉快

 

PS:我當然不會說想捏總經理是我個人的願望 

'''''''''''''''''''''''''''''''''''''''''''''''''''''''''''''''''''''''''''''''''''''''''''''''''''''''''''''''''''''''''''''''''''''''''''''''''''''''

平靜的與Tiffany開完產品行銷會議,此時身在人來人往的LA機場的林允兒,正在機場大廳與Tiffany告別。

 

「帕尼姐姐,記得下次回首爾的時候要找我喔!」

 

「知道了,下次我跟DaeDae回首爾,一定會去找小允」。

 

「姐姐那麼漂亮,快去找個人吧,雖然寵物很有療癒的作用什麼的,但是這樣天天溺在一起也不好呀」

 

「什麼寵物? DaeDae不是我的寵物!」。

 

「天呀,帕尼姐姐,我知道很多人會把寵物擬人化啦,但是妳這樣……,哀,妳一定是太寂寞了」

 

「就說了DaeDae不是寵物,不說這個了,允兒就這樣走了嗎?Jessi那邊.....」

 

上次在三藩市被林允兒隨意打發走的經驗以及跟允兒對談時對方眼神亂飄的小細節,讓Tiffany感覺兩人一定有問題。在調查之後,才知道鄭秀妍回到美國前原來有那麼一段。

 

「婚禮是什麼時候?」

 

「下下禮拜二,允兒妳該不會想要參加吧.....」Tiffany不可置信的看著林允兒,以為林允兒已經悲痛到想參加鄭秀妍的婚禮自虐,完全是"窮姚”劇的走向阿。

 

「怎麼可能,而且我還有個大案子要發表」。

 

「好吧,我本來還期待你要上演搶親之類的戲碼,想跟妳說我可以幫妳準備車子、還有逃亡路線」Tiffany拿出預備已久的地圖,開始比劃她所規劃的路線。

 

林允兒扶額聽著Tiffany開心的分享這私奔的逃亡路線,從西岸先飛到東岸,在從東岸的亞特蘭大飛首爾,連飯店什麼都看好了,完全精緻。

 

不過,說什麼逃亡路線?怎麼感覺就像是要去跑路之類,黃姊姊你是看了多少偶像劇?

 

「咳,人我是不會出現的,不過帕尼姐姐,我有個小忙想請妳幫我」林允兒從公事包裡拿出昨天趁著開會空檔,準備好的東西交給Tiffany。

 

「這是?」拿著林允兒地上的紙袋,意外的輕的重量讓Tiffany不免好奇手上物品。

 

「秀妍應該會懂的」

 

#

 

回到首爾的林允兒,一樣過著早餐,中餐,下午茶,晚餐,消夜的吃貨生活,除了準時上班、每天固定帶JCC出門遛遛,幾乎就是在家打電動。而再聽聞林允兒又與鄭秀妍再次相遇的崔秀英,又再次發揮友愛精神帶著食物來探望。

 

「妳怎麼每次都拿一堆吃的來?這次更誇張,居然用行李箱裝!」

 

整理完那一大箱的食物,有牛奶、泡麵、小黃瓜、韓牛肉、罐頭和餅乾,林允兒深深覺得自家600L的大冰箱都快被填滿了。

 

「因為食物最實際,就算填不滿妳的心,我也能填滿妳的胃呀」說著說著,還特地坐到林允兒的腿上,撫著林允兒的臉蛋。

 

「少噁心了妳」將崔秀英推走,一臉嫌棄的說。

 

「小允允,親愛的!你怎麼那麼說呢~」

 

看著崔秀英上演人家不依的狗腿戲碼,林允兒真心的覺得崔秀英可能昨天吃壞了東西,所以變的如此不正常。

 

「不然怎麼說?誰都知道是因為妳被sunny姐姐控管不能吃太多,所以全堆到我家來,完全把我家當倉庫嘛!」

 

「切~被妳發現就算了」離開林允兒的大腿,抓住路過的JCC坐在沙發上,沉寂了一會,崔秀英還是問出了心中的疑問「所以,妳跟Jessica現在是?」

 

「不知道!」

 

#

 

誰會知道呢?

 

林允兒不否認他們兩人就像寓言故事裡的刺蝟,自以為的守候其實只是膽小及優柔寡斷的包裝,而秀妍的肆意放任隱藏著她強烈的不安全感,種種的矛盾與掙扎讓兩人無法靠近。

 

但是,鄭秀妍只知道了寓言故事的前半段。

 

交給Tiffany的紙袋中,除了一張林允兒在Lombard Street紀念品店挑選的明信片外,還有林允兒家的鑰匙。

 

坐著飛往LA的國內線班機,再次俯瞰鄭秀妍居住的三藩市,林允兒覺得或許鄭秀妍的試探並非無中生有,自己到最後的確也選擇結束。除了不斷說著我喜歡妳外,就只是眼睜睜的看著鄭秀妍旁邊的人,不斷轉換罷了。

 

短短的航程中,林允兒隨手翻著機上的雜誌,專欄上一寓言故事吸引了她的眼光。

 

刺蝟故事的後半段,寒冬裡的刺蝟因為避免疼痛,彼此拉開距離,卻失去擠在一起的好處,再度冷得發抖,於是又慢慢靠近,這個過程循環幾次後,終於找到最舒適的距離,既不會太冷,也不會刺痛彼此。

 

或許我們都是刺蝟,但是我願意在試一次。

 

放入鑰匙象徵著持續的等待以及家的承諾,明信片的塗鴉與文字則想和你說著我們未來的可能。

 

「秀妍,你會懂得對吧?」

 

#

 

時間從夏天跨越到了秋天。

 

鄭秀妍回來的那天早晨,林允兒正帶著JCC出門散步,看著已邁入老年的JCC依舊踩著有優雅的小外八步伐,林允兒覺得,驕傲本性這件事,就算是歲月流逝,也不會改變。

 

抱起走累的JCC爬上樓梯,一進門就看到客廳突然出現的兩大箱行李,要不是崔秀英和sunny跑到泰國度蜜月,林允兒絕對會懷疑這又是崔秀英友愛的表現。

 

輕輕的放下JCC,緩緩的走向臥房,推開半掩的房門,果然看到因為時差的關係,鄭秀妍正再躺在床上補眠。和從前一樣靜靜坐在床前,看著有如陶瓷娃娃般的睡顏,林允兒此刻真覺得有如在夢境,毫無真實感。

 

多麼希望這不是幻覺,雖然已在夢中預演了無數遍這個場景,卻又不知做何反應,林允兒想起過去老師分辨幻覺的方式。

 

依照上學時老師教導的方式,林允兒捏了捏臉頰。老師說若是出現疼痛,便表示這一切都是真實,若是毫無疼痛感,那代表要再捏的更大力一些,沒有感覺到疼痛感的林允兒當然照做了。

 

「痛!

 

但奇怪的是,林允兒痛的地方並不是臉頰,而是肚子和屁股,揉著肚子,林允兒抬頭看著眼前一臉凶狠處於炸毛狀態的鄭秀妍,林允兒還是笑了。

 

「秀妍,妳回來了!!!」

 

確定一切不是幻覺,林允兒立馬從地上爬了起來,縱身一跳飛撲到鄭秀妍身上,有如一條久不見主人的大型犬,不斷舔,不對!是不斷親吻著鄭秀妍。

 

「林允兒!妳什麼意思,不高興我回來你可以說阿,為什麼要一直捏我!」

 

在睡夢中被林允兒騷擾醒來的鄭秀妍,一張開眼睛就看到讓她逃婚的林允兒,沒有滿臉淚痕,而是一臉笑嘻嘻的捏著她的臉頰,重點是還越捏越大力。睡覺被吵醒,還沒有得到想像中的歡迎,一氣之下,鄭秀妍一腳把林允兒踢下床。

 

「秀妍,我真的好.....」

 

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林允兒只好靠行動表示,緊抱著鄭秀妍,彷彿不抱緊鄭秀妍就會再度消失。而被緊抱的鄭秀妍則是將頭靠在林允兒的肩膀上,靜靜的享受這分擁抱,親拍著林允兒的背,安撫著林允兒。

 

「恩,我知道」。

 

果然,愛呀,是用盡所有言語也無法表達的,但卻是那樣的真實讓人感受的到。

 

#

 

多年之後,Tiffany終於帶著傳說中的DaeDae回韓國探親,接機的當然就是遭崔秀英唾棄的林氏夫妻。

 

「林允兒,拜託你們要放閃就回家放,跑到我家幹嘛?」煞有其事的遮著雙眼,還穿著睡衣崔秀英直接將來蹭飯的兩人推到門口,關門送客。誰可以忍受一早就有人上演著互相餵食的戲碼,重點還跑到鄰居家,完全不怕人家的視力急遽衰退。

 

當然,林允兒不會承認,這是他對崔秀英過去在她面前放閃的報復。

 

「Jessi!!!允兒!!!」人未到聲先到,有這大嗓門本事的除了Tiffany還會有誰?

 

好久不見了幾個人,在機場短暫的擁抱敘舊後,就由林允兒開著車到餐廳,準備為Tiffany接風洗塵,不過林允兒也注意到了Tiffany的身邊沒攜帶她心心念念的寵物,而是隨身攜帶一位少女。

 

坐在林允兒選的餐廳裡,仔細打量著Tiffany身邊坐著的女人,白白軟軟的臉蛋,完全讓人想捏一把。林允兒心裡開始吐槽,原來Tiffany除了愛她家寵物短短外,原來還喜歡年紀幼齒的,嘖嘖 也不知道人家未成年了沒,就這樣把人家拐帶回國。

 

一旁和鄭秀妍聊的正起勁的Tiffany,當然不知道林允兒心裡的猥瑣想法。聊到一個段落,突然想到還沒正式的向林允兒介紹,一直坐在身旁的金太妍,馬上拉著林允兒開始介紹。

 

「允兒,她是金太妍,就是DaeDae,但是DaeDae是專屬於我的稱呼,你們不可以這樣叫」說完還忍不住對著白白軟軟的臉頰親了一口,「對了,DaeDae可是你們公司新挖角來的總經理喔!」

 

專屬稱呼外加香吻的介紹,讓金太妍有點害羞,但還是微笑地和林允兒打了招呼「你好!」

 

「總經理好!」

 

看著金太妍的笑容,林允兒表示,這時候什麼想捏一把的衝動以及以為DaeDae是寵物的愚蠢說法,早就隨著剛上的餐點,吞進肚子裡了。

 

「允兒,我一直很好奇,當初妳讓我轉交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Tiffany回想起當時拿到紙袋後的鄭秀妍臉色一沉,發現案情不單純(喂!),總之,鄭秀妍什麼也沒說,便回到了自己的房間,這一連串的劇情發展,讓狗血偶像劇沉淪者的Tiffany憂心不已,以為是林允兒想要殉情的絕筆信。但過了一個禮拜看韓國沒有什麼癡情女子跳漢江的消息傳出,Tiffany也就安心下來,再過一個禮拜,婚禮的前一天鄭秀妍就無預警的取消了婚禮。

 

「就是一張畫著刺蝟取暖的明信片,還有我家鑰匙阿」林允兒慢條斯理的切著牛排,準備放入口中。

 

倒是另一方的當事人鄭秀妍驚訝了,「我一直以為妳畫的是豪豬!」

 

「..................」

 

#

 

所以,Jessi你根本沒看懂允兒的意思是吧?

 

吃完飯,為了幫助消化,Tiffany提議要去餐廳樓下的百貨公司逛街執行掃貨運動,而金太妍以及林允兒兩人當然也就跟隨在側,趁著林允兒正在進行刷卡買單業務,Tiffany忍不住心中的疑問,對著還在掃貨的鄭秀妍提問。

 

「當然不是,雖然我看不懂她在畫什麼,但是看到小允的那把鑰匙,我知道她會等我的。不過重點是我想再給我們兩個一次擁抱的機會,就算可能還是會螫的滿身傷。」

 

看著雙手提滿購物袋微笑走向自己的林允兒,鄭秀妍笑了笑,接著把剛選中的連身洋裝遞給林允兒。

 

「謝謝,小允!」

 

謝謝妳願意張開雙手擁抱我,謝妳讓美麗的故事不只剩下遺憾。

 

當冬夜漸暖,當青春也都煙消雲散,因為是妳,因此我相信愛依舊會存在。

 

                                                                                                                          END

 

#

 

所以說,豪豬和刺蝟傻傻分不清楚有什麼關西,就如同愛是深深的喜歡,喜歡是淡淡的愛,豪豬是長的像刺蝟的豪豬,刺蝟是長的像豪豬的刺蝟。

 

重要的是,我們如何愛/喜歡過這一段。

 

'''''''''''''''''''''''''''''''''''''''''''''''''''''''''''''''''''''''''''''''''''''''''''''''''''''''''''''''''''''''''''''''''''''''''''''''''''''''''''''''''''''''''''''''''''''''''

END後的最後一段,根本亂打(疑?)

 

有時候人在愛情中,會因為自己的欲求而浮現我們想要的圖像

想要別人對我們好,想要別人給予自己同等的愛

遺忘又或者是而不見背景之中的美好

那時候的我們就成了刺蝟

讓美麗的故事剩下遺憾....................

 

註:刺蝟的寓言來自叔本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a jessica yoonsica 允西
    全站熱搜

    Sean__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