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個左思右想的情境。

戀人對下一步行動提出了徒勞無益的問題:

面臨著這樣或那樣的選擇,該做些什麼?該怎麼辦?

                                                                                                                                                                                       羅蘭。巴特

#

 

崔秀英再次看到鄭秀妍時,是在林允兒家。

 

那是他被趕出家門的第十天。

 

#

 

早上九點,位在首爾郊區的公寓飄散著咖啡香。

 

對於咖啡上癮的林姓病患來說,只要早上沒課,她一定要為自己沖上一杯咖啡,然後坐在自己特地擺放在落地窗旁的椅子上,想想手上個案的治療方向或者翻書備課,再慢悠悠的晃到學校上課。

 

今天剛好就是早上空堂,享受人生的日子。

 

如果,沒有那一陣狂響不止的門鈴聲的話。

 

不是沒想過裝不在家。

 

但為了終止自己被對門的鄰居投訴,也為了房間裡那隻還在睡覺的小貓,林允兒帶著千百個不願意打開了自家大門

 

果不其然,一打開門就看到崔秀英跳了進來,雙手高舉大喊: Surprise!!!要不是崔秀英已經跳進家門,林允兒真想把門一關當作沒看到。

 

Surprise個鬼,都已經傳簡訊說等等要過來了,Surprise什麼」

 

林允兒無奈地讓了空間,讓崔秀英拖著行李進入家門。

 

「小灣腿,那是害怕和你錯過彼此緣分」往沙發一躺找了個舒服的姿勢「這樣我怎麼進的來呢?

 

「喔,不過看來我們終將錯過,我家沒房間了」

 

林允兒坐回落地窗旁的椅子上,朝著已經把這邊當自己家的崔某人說到。沒有拐彎抹角,當看到崔姓損友身後的行李時,林允兒不用秀英說也知道這個人是來找收留的。

 

「哎喲,說什麼瞎話,允兒你家明明就是三房兩衛,當初還是我介紹你這房子的」

 

「恩亨,一間書房一間臥房一間客房」

 

「那就對囉,你住臥房我住客房」

 

「客房有人住了」林允兒搖了搖頭。

 

「妳就讓我住個兩天嘛,sun出國出差但是又把家裡的密碼改了,妳讓我住個兩天,等sun回來我就能回家了。 」

 

不是崔某人沒聽到林允兒說客房有人住,是他根本壓根不相信,林允兒這個向來對誰都有界限的傢伙會那麼好心收留陌生人,而那些不是陌生人的友人基本上崔秀英也都認識,到今天早上為止她貌似還沒聽說有誰跟他一樣被趕出家門的。

 

「呵呵,敢問崔小姐,妳怎麼有把握Sunny姊姊會讓你進家門?

 

該說崔秀英天真還是無邪?

 

崔秀英的信誓旦旦,吸引了原來已經挑好書準備進入閱讀模式的林允兒的注意力,隔著一個客廳茶几的距離,坐在落地窗前轉頭看著崔秀英。

 

不得了的回眸片刻,伴隨著窗外的暖陽,一般人看了可能會就此暈倒,覺得眼前之人恍若謫仙。不過,看在崔秀英的眼中,那似笑非笑的揶揄笑容,除了讓崔某人看了很欠扁還是欠扁。

 

「你管我!

 

帶著心虛,崔某人當人不會說李順圭已經放話要嚴懲自己,連提取零用錢的帳戶都被凍結。在這種薪水還沒核發,信用卡快被刷爆的情況下,崔秀英果斷的留下飯錢,搬出了這幾天居住的飯店,直奔林允兒的住所。

 

「秀英呀,你知道嗎? Freud說的defense,其中一項就是人被戳中了痛楚,做出的反應很有可能就是否認、反擊。還有,是你說不要管你的喔!」

 

果然,林允兒平常那精明的腦袋已經夠討厭了!帶著專業指出她心虛的林教授又更討厭!!!!

 

簡直神煩!!!!!!

 

「呀!小灣腿你是想見死不救是吧?也不想想你母上和父上逼你成親的時候是誰幫你的擋掉呀」

 

惱羞成怒完全符合敘述崔秀英目前的狀態,完全合理化自己因為貪圖媒人禮背著林允兒私下和林母打包票要將林允兒從黃金單身名單除名的部分。

 

……

 

「還有,要不是我勸阿姨,你現在可以活得那麼自由自在嗎?還搬出來住呢,切!

 

見到林允兒沒說話,崔秀應趕緊加碼,好吧,雖然說從小到大,崔秀英根本拿林允兒沒轍吃了不少虧,但是她也知曉林允兒是不會放生他的。

 

「不是說我不想讓你住,但是我客房這段時間都會有人住

 

連成親這種高深的中文仿古辭彙都說出來了,林允兒大概也知道崔秀英是被逼急了,不過,前幾天她已經答應人家了嘛。

 

「所以真的有人住啊?

 

「恩是阿。」

 

「好吧看著好友一臉為難的樣子,崔秀英這才相信林允兒有房客。,不過話說回來,她怎麼覺得剛剛指出她心虛林教授,也有點心虛?

 

「我說,林允兒,你是隱瞞了什麼吧?

 

瞇著眼睛,崔姓友人直盯著林允兒,林允兒從剛剛一直推拖以及說法含糊的態度,讓她嗅到了什麼,明明一直說有人住他家客房,但又巧妙避開是誰睡她家的機會,轉移話題打迷糊仗

 

有古怪!

 

聽到崔秀英的質疑,林教授先淡定的直視著崔某人,又順手拿起那杯被她放在桌上已經偏涼的咖啡,輕抿了一口,接著用正常不過的語調回應道:「哪有隱瞞什麼呢!只是昨天有個美國回來的朋友要在住幾天,可能想要收集研究資料吧。」

 

「這樣啊

 

對於林允兒的淡定反應崔秀英是有點失望的,她甚至還觀察了好友的眼神動向,這來自於她在Criminal Minds影集裡學到的,人說人在說謊時,眼神會飄向右方,因為右腦負責創造和設計,如果向左則是利用左腦理性而有邏輯地回憶事實。

 

沒有閃躲,沒有飄忽,雖然林允兒之前的反應讓她覺得奇怪,但現在又看不出所以然,崔秀英不得不懷疑自己可能多想了。

 

「咳,不要說我對你不好,不然這星期我請你吃肉!這兩天,中午的午餐就來學校找我一起吃吧,晚餐我幫你帶點吃的過去,住的話你就先住我家附近的旅館吧,老闆是學生的爸爸,少點費用是沒問題的再不然我就幫你墊著吧?至於Sunny姊姊那邊我會幫你的。」

 

到底崔秀英和林允兒還是至親好友的,相互損對方什麼或小背叛什麼的只是生活情趣,看好友失望的表情以及即將流落街頭樣子,林允兒覺得崔某人像極一隻被拋棄的大狗狗(礙於身高?)

 

總之她最終還是不忍的,看了一眼緊閉的客房房門,拍了拍崔秀英的肩膀,包吃管住林允兒真心覺得自己根本是國民好友。

 

知道什麼叫做翻臉跟翻書一樣嗎?崔秀英現在正在完美詮釋,聽到困境似乎有了解套的方法,立馬變了神色。用生動的描述就是她那垂下的尾巴,瞬間開始劇烈搖晃,立馬撲向未來兩天的半個衣食父母。

 

「小允允~你說的啊,那你送我回到你家附近的旅館吧!還有啊,我還沒吃早餐呢,小允允我們先去吃早餐~!就這麼辦吧!!?唉一辜~我們允允怎麼那麼可愛,姐姐好愛你啊!!」嘖嘖,林允兒瘦歸瘦,臉頰的手感倒是不錯,讓崔秀英捏了好一會都不罷手。

 

「呀!放手!

 

「別害羞嘛,說真的我們允允長的那麼好看,單身什麼的實在太可惜了,回頭姊姊在幫你物色阿

 

聽到崔秀英又想當起老鴇,阿~不對是媒人,正被捏著小臉的林允兒先是下意識的眇了一眼客房,又轉向崔秀英說到「就不麻煩您老操心了!

 

「不麻煩呀!其實本來想說你對sica挺有意思的感覺小彎腿你機會很大呀! 扮演姊姊的小甜心,年下腹黑攻這個腳色,你不是很得心應手的嘛?

 

崔秀英是真的感到惋惜,撇開她和Sunny都覺得兩人登對不說,在自己這種經濟命脈被截斷、快絕糧時刻,要是有下文的話,就可以跟林允兒的媽媽報告近況,混幾頓飯或者吃幾次下午茶什麼的就有著落了。

 

殊不知,在崔秀英惋惜的同時,林允兒也在惋惜之中,早知道應該在崔秀英跳進家門前,就把門鎖著當作自己不在家,現在也不用因為想掙脫捏著她小臉的爪子和崔秀英在沙發上翻滾。

 

「還有上星期最後一次看牙之前不是還在憂鬱說沒機會見到一哼解接,還一直問Sun回國後,有沒有什麼聚會可以帶你一起參加的,然後還問我有什麼樣的機會可以自然地把sica約出來的,怎麼問著問著你就沒下文了呢?怎麼還是你有什麼障礙?

 

「呀!

 

崔某人自顧自地說著她的疑問,沒想到卻激起了林允兒的激烈反應,急忙撲倒崔秀英,並將自己的手覆在崔秀英的嘴上。

 

「嗚~~~

 

雙目睜大手腳不斷揮舞,嘴巴被封住的崔秀英想都沒想過自己有被『推倒』的一天,看來小允允應該不是有障礙

 

「放開你可以,但你要小聲點」壓低聲量,林允兒又貼近崔秀英一分。

 

而此時,被壓在沙發上的崔秀英想到的是自己真心不喜歡這樣的身。體。位。子

 

「嗚嗚~~阿嗚嗚~

 

「我放手,不過你小聲點!

 

「嗚嗚!」其實崔秀英對於林允兒的反應覺得相當詭異,開始覺得之前的多想好像不是多想。不過在被林允兒壓制的情況下,還是先點頭表示願意配合。

 

「討厭!跟惡狼似的…」重獲自由的崔秀英整了整自己在翻滾中扯到的衣服,接著突然想起古人說:『兩攻一起總有一受』的名言,突然覺得有點害羞(受的潛質?)

 

「什麼?

 

「沒事!」收起嬌(?)態,崔秀英起身坐正,「怎麼??難道你的美國朋友在家?怕吵醒她?

 

「沒有!

 

沒想過崔某人的腦迴路已經蜿蜒到天邊的林允兒,看了兩頰微紅的崔秀英說道:「倒是崔秀英,你臉紅什麼,我只是讓你小聲點啊,是摀住嘴巴所以缺氧了嗎?

 

「呀!你還敢說?小彎腿你真是越來越沒禮貌了,再怎麼說我也比你大一歲的姊姊阿!死孩子~

 

除了被撲倒,崔秀英想起最近林允兒每次都當著自己的面接起Sunny電話,但林姓損友不幫忙說話就算了,有時還會跟Sunny打小報說今天看到崔秀英又摸了誰誰誰的小手,讓Sunny直接把崔秀英的電話封鎖,想到這邊崔秀英就覺得冤枉,他可是中醫師阿,不摸手怎麼把脈????

 

「誰讓你那麼大聲~

 

林允兒覺得憑著崔秀英的嗓門,如果客房裡的Jessica如果醒了一定聽得一清二楚,至於那些內容如果被聽到,那前幾天自己一臉猶豫的收留就顯得口嫌體直了。

 

「你不說沒人嗎?我就是要大聲聲~~!!

 

崔秀英表示:看哪!姐也是可以唱出三段高音的呦~(主唱魂爆發)

 

「呀!你會吵醒Jessica解接的!

 

………

 

………

 

如同世界停頓的沉默時刻,崔林兩個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似乎都在期待著甚麼?不過相較於林允兒期待崔秀英會突然因為心因性失憶而忘記剛剛自己招認自己藏了一隻Jessica的不切實際,崔秀英對於客房房門突然開啟,然後走出一隻Jessica的這種期待更有可能發生。

 

畢竟,電視都是這樣演的,呵呵。

 

就在此時,挵塔一聲,客房房門不負崔秀英所望的開了。

 

Jessica! Jessica! Jessi~~~ca! sica!sica!我跟你說,林允兒她剛剛

 

崔秀英一聽到房門打開,急忙起身往客房裏面闖。

 

對於林允兒的金屋藏嬌,雖然一時間想不透動機是什麼,而鄭秀妍又為什麼睡在林允兒家?但是從林允兒之前那麼"尬意鄭秀妍,剛剛又那麼在意鄭秀妍睡眠品質的態度來看,說不定兩個人早就嘿嘿嘿了!?想到這邊,崔秀英簡直激動得不能自己,好想大叫幾聲,簡直跟自己把到一樣!?(酒圭表示:崔秀英,you dead)自己的媒人禮有望了!

 

「呀!崔秀英~~」回過神連忙想阻止的林允兒還是慢了一拍,崔秀英早已打開剛剛微開的房門,但是裡面卻沒有人崔秀英期待的Jessica,眼前所見的除了因為門窗開啟涼風吹入而揚起的窗簾外,就只有一隻白貓了。

 

「咦?

 

?一哼解接走了嗎?怎麼不跟我說一聲呢? - 疑問來自感到被拋棄的林允兒。

 

「耶?

 

?難道Jessica是傳說中的貓妖?貓又? - 疑問來自大腦結構特殊的崔秀英。

 

-TBC-

 

*防衛機轉(Defense):

防衛機制為心理適應行為的一種方式。根據佛洛依德(Sigmund Freud)的理論,當受到外界的壓力、

挫折與威脅或內在的爭執與衝突而引起無法負荷之焦慮或不安時,人們會在不知不覺中用一些方法來歪曲事實,

以保護自己免因面對現實而引起之創痛,佛洛依德稱此為防衛機制。並表示為了適應生活所面臨的壓力,適當的使用防衛機制是必要的。

----------------------------------------------------------------------------------------------------------------

 

閱文愉快

本來以為618很遙遠~

但現在越來越近,反倒有點不現實XD

 

 

 

順口一問:

話說有沒有人有A1A2的"第二排",想換A2的"第一排"1X號的啊?

arrow
arrow

    Sean__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