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onsicbar - 140215 26  
花吃,吃花?

 

挖屋~~香客人數這樣默默破萬

從上個星期開學,果然苦命的研究生生活也就再次啟動

這篇不是什麼賀文 keke

但就請各位香客好好服用拉!

'''''''''''''''''''''''''''''''''''''''''''''''''''''''''''''''''''''''''''''''''''''''''''''''''''''''''''''''''''''''''

紙醉金迷的高級地段,有多少人迷失在放縱狂歡的快感之中,男女間的笑鬧聲、酒後失態的喧譁聲又或者是因爛醉而躺在路邊的呻吟聲,然而這一切都似乎與穿著連帽長T穿梭在Club酒客之間的林允兒無關。

 

下了計程車的林允兒,攙扶著一頭金髮,身穿碎花小洋裝的女子,往自己家前進,喝醉的人本身根本無法使力,全身的重量全放在林允兒的纖細的身板上,每到這時候林允兒就不得不慶幸自己的天生神力,一手扶著女子一手開門,接著將她安頓在床上,換下衣服一氣呵成。

 

「小允,小允~~」皺著眉揮著手,金髮女子似乎睡的不怎麼安穩。

 

沒有回應女子睡夢中的呼喚,坐在床邊的林允兒,抓著女子的手,輕撫著緊皺的眉頭,想讓在睡夢中的她,睡得安穩一些。或許是林允兒的安撫發揮了效用,原來有些緊皺的眉,放鬆下來。

 

看著有如陶瓷娃娃般的睡顏,說實話林允兒不懂為什麼她又會再次出現在自己家,撥開女子散落在臉上的碎髮,嘆了口氣,無奈地笑了笑。

 

「秀妍吶,我有多少次這樣看你,你就有多少次不愛惜自己,但好像也只有這個時候,你才會在我身邊,對吧?

「既然我離不開你,秀妍,離開我好嗎?

並沒有得到回答,那個為稱為秀妍的女子,翻了個身繼續沉睡。無奈的笑了笑,幫她拉好被子,關上檯燈,轉身離開的林允兒,看不到的是背對著她的鄭秀妍眼角的眼淚。

 

#

 

對於國小低年級的小學生來說,下課時段最熱衷的活動就是搶盪鞦韆,而林允而對於搶鞦韆更是樂此不疲。雖然說跟二三年級相比,瘦小的一年級麼看都是弱勢,但沒有身高有頭腦的林允兒,靠著絕佳的路線規劃,掌握了教室與鞦韆的最短距離,讓林允兒從沒失過手。也難怪的天才小學裡至今流傳著一句名言…

 

允兒一出手,鞦韆就到手。

 

據林允兒的同班好友崔秀英表示,當時江湖盛傳,搶鞦韆小能手的就只有林允兒能夠配上這個封號。咳,請別小看似沒什麼錄用的封號,以當時的狀況來說,林允兒簡直是一年級學生對抗二三年級的英雄人物,成為天才小學一年級九個班的崇拜對象。

 

但,叱吒風雲的林允兒小朋友,也有踢到鐵板的時候。那時候的林允兒正以自創的站式盪著鞦韆,完全不怕昨天隔壁班才摔了個頑皮鬼。

 

「下來,我要玩!」穿著白色T桖,小花褲的女孩居高臨下的站在林允兒的面前霸氣的說道。

 

被勒令交出鞦韆的林允兒小朋友,就這麼停下動作,圓圓的小鹿眼直盯著眼前像芭比娃娃的女孩,完全沒意識到自己被強劫,就這樣乖乖的交出鞦韆,然後再旁蹲下來望著鄭秀妍,當然不是為了等人家走光,人家可是穿小花褲的好嗎?

 

人家林允兒守著的是小花褲女孩的笑容。

 

多次被霸道的要求交出鞦韆後,林允兒終於知道小花褲女孩名子叫做鄭秀妍,英文名子叫Jessica,還知道原來秀妍解接高自己一個年級,剛從一個叫美麗堅果的地方轉來,雖然想問鄭秀妍說是不是因為堅果被吃了所以回來,但終究沒有問出口,只打從心裡感謝那個吃了堅果的人,讓她因此看到了此生最美好的風景。

 

是的,此生最美好的風景。

 

當林允兒的導師在批改這篇名為[最感謝的人]的作文時,真的快被林允兒滿是拼音所組成的內心的獨白萌哭了,含著眼淚,呼喚林允兒過來,剎有其事的說了一句別那麼早談戀愛,就讓林允兒回去自修。

 

「解接,談戀愛是什麼?」下了課,林允兒拿著老師上課發回的作文本,朗誦她寫的作文,但怎麼也不明白老師說的談戀愛。

 

鞦韆上的秀妍停了下來,低頭想了想「上次爹地好像說她年輕時候會彈一種叫吉他的樂器,所以戀愛應該是一種樂器」。

 

「解接,好聰明喔!」清澈的小鹿眼,直盯著鄭秀妍,臉上滿是崇拜。

 

「那是當然」邁著驕傲的八字步,一臉驕傲。

 

崇拜鄭秀妍的博學多聞(?),本就對她言聽計從的林允兒,現在更是什麼都鄭秀妍說了算。除了要幫忙解決午餐的小黃瓜料理,上學放學要等著秀妍解接一起走,有時候還要幫著二年級的秀妍解接完成讓她皺眉的九九乘法表罰寫,雖然常常手痠,但看著一旁正看著飛天小女警的秀妍解接展開笑容,林允兒小朋友也會跟著微笑感到快樂。

 

#

 

從國小的乘法表寫到高中的化學式罰寫,兩人除了現在鄭秀妍必須抬頭看著以前矮她一個頭的允兒外,相處模式沒有什麼變化。只是長大後的林允兒清楚明白了什麼叫做『戀愛』。再度望向鄭秀妍的笑容,她希望的是那笑容只為她綻放,那片風景只有她能欣賞。

 

脣紅齒白,清秀帶著英氣的外表,讓林允兒從來就是校園的所關注的焦點,連老師還掛著鼻涕的兒子都為之瘋狂,這樣的允兒一舉一動都讓人放大。甚至還在校際論壇有個後援會。除了關心林允兒今天襪子是什麼顏色,討論度最高的是林允兒今天吃了什麼。

 

『聽說今天允兒午餐吃了兩個雞腿v( ̄︶ ̄)y』。

 

『一樓的落伍了好嗎?最新消息是今天允兒家裡晚上吃的是烤五花肉』。

 

『欸欸,消夜允兒吃了三碗飯外加炸雞』。

 

『樓上錯了,昨天是下了初雪,所以消夜是一盒炸雞配啤酒』。

 

『樓上的哪來的消息,我可是有抓了允兒的貓,拿著小黃瓜逼問得來的消息』。

 

因為我就是林允兒,keke,難怪我家JCC變的那麼憂鬱,原來就是你! 』。

 

(⊙ˍ⊙)

 

但即使全世界都為了她瘋狂,在林允兒的世界中,那些喧鬧都只是模糊的背景,只有鄭秀妍才是清晰的存在。

 

當高二的林允兒在第N次看到高三的學長若有似無的摟著鄭秀妍,而被摟著的鄭秀妍卻沒有反抗時,林允兒只是呆望著鄭秀妍的微笑。那天下午林允兒和平常一樣到三年級的教室等待鄭秀妍一起放學,相同的回家路,不同的是林允兒主動地去牽了秀妍的手。

 

「解接,我喜歡你。」看著一旁那人的側臉,林允兒終於鼓起勇氣。

 

沒有預期的拒絕,只有輕聲的一句「我也喜歡小允呢」,搭配著夕陽反射的溫暖黃光,對於的允兒來說,那時候的她似乎擁有了整個世界。

 

一百次相愛只要有一次的絢爛,下一次,會更勇敢。一次若有似無的回應,讓林允兒更加無以自拔陷入。往後的日子裡,直到大學,林允兒總是會牽著鄭秀妍的手,一次又一次的說著喜歡。

 

可惜的是,在多年以後,林允兒的記憶中,鄭秀妍的回應始終只有夕陽下的那句「我也喜歡小允呢」。

 

#

 

「允兒,你覺得在熙學長怎麼樣?

 

在大四這放牛吃草的階段,系上的課了了無幾,下午沒課的鄭秀妍,想著吃某飯店的下午茶,林允兒聽到後也就果斷的翹了系主任的必修,反正對班排第一的林允兒來說,一堂課沒上,世界依舊轉動,但錯過了與秀妍相處的機會,那世界可是會崩毀。

 

「嗯?」正在吃著法式鹹派的林允兒,停了下來抬頭看著鄭秀妍。

 

「昨天學長送了一束玫瑰給我,跟我告白,我答應了喔」。

 

林允兒發誓,法式鹹派是她活了二十年來,吃過最難吃的食物。語氣輕鬆平常的鄭秀妍,說出這段話時,就如同家裡馬桶蓋壞了,打了個電話叫人來修理一樣,至於為什麼會想出馬桶這種爛比喻,林允兒表示那是因為那位學長留了顆馬桶蓋頭引發的聯想。

 

#

 

看著馬桶蓋學長牽著鄭秀妍一起出現在林允兒的生日會,林允兒擠出微笑上前打招呼。鄭秀妍高興的向她介紹馬桶蓋的一切。

 

Jessica常常提到你,你叫允兒對吧,我可以這樣叫你嗎?」露出自認迷人的微笑,馬桶蓋學長伸出手表示友好。

 

「你叫我媽!?那怎麼好意思,乖兒子」。

 

「啊?不是….」慌亂的搖手,不知道自己說錯了什麼的馬桶蓋只好看向鄭秀妍求救。而夾在兩人中間的秀妍,這時也只好出來打個圓場,輕拉著允兒說到「對了,小允,學長說你們家好漂亮喔」。

 

「是嗎?但是我覺得沒有秀妍解接妳漂亮」。

 

…………」有人拿房子跟人來比較的嗎? 牛頭不對馬嘴的對話,讓鄭秀妍嚴重懷疑林允兒根本就喝醉了。

 

林允兒沒有喝醉,但也根本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這樣毫無邏輯的對話內容持續到好友崔秀英藉故救走她為止。有人說悲傷從來,都不會有答案,但此時大腦暫失功能一路被崔秀英拉著走的林允兒,心裡明白,她的悲傷與快樂都來自於正與馬桶蓋嘻笑的鄭秀妍。

 

「允兒阿,不想笑就別笑了」。

 

望著二樓,崔秀英明白好友的糾結,拍了拍林允兒的肩膀。沒有回應好友,和小時候一樣,允兒蹲在地上望著二樓陽台的鄭秀妍,不同的是她終於明白,一直以為的那個笑容與那片風景,從來就不是專屬於她。

 

#

 

好感,告白,交往,分手,這個在平凡不過的交往過程,不斷重複發生在鄭秀妍的身上,卻與林允兒無關。林允兒一次次的抱著因分手而喝的不省人事的鄭秀妍,撫著她的頭髮,輕聲的哄著她入睡。

 

「既然我離不開你,秀妍,離開我好嗎?

 

好幾次在安頓好鄭秀妍後,林允兒總是會重複著這句話,說到底,林允兒說的離開,其實是在說給自己聽,好幾次都告誡自己,這是最後一次,但總是又再一次。

 

然而,今天的林允兒沒有說話,就那麼靜靜的坐在床前,看著秀妍,好像要把眼前這人的一切,深刻在腦海之中。

 

#

 

職業是自由的室內設計師,習慣睡到中午才慢慢醒來的鄭秀妍,看著熟悉的天花板,完全不意外自己為何會出現在林允兒家。賴在床上翻滾,等到掙扎夠了,才離開暖呼呼的被子,起身離開房間。習慣性地走向廚房,和煦陽光透過一旁的落地窗灑進屋內,果然林允兒正在廚房忙碌。

 

顛著腳,從後面慢慢靠近想鬧鬧林允兒,但是還沒走到一半就被一聲「妳醒了阿」給打斷,沒得逞的鄭某人,不服氣地股著嘴從後方抱住林允兒,把頭靠在林允兒的肩上。

 

「又被小允發現了,小允後面是不是也長了眼睛!我要檢查一下!」說著說著還揉起林允兒的頭,原來整齊的頭髮完全凌亂。

 

「解接忘了有影子嗎?」沒有回頭,由著鄭秀妍搗亂,林大廚只專注看著鍋裡的食物。

 

「哼!不服氣地皺著鼻子,哼了一聲,放在林允兒腰上的手卻也沒放開,「在煮什麼?

 

「牛排,解接去餐桌等一下,馬上就能上桌」。

 

鄭秀妍聽話的坐到料理台旁的餐桌上,眼睛還是直盯著林允兒,不斷回想林允兒昨天夜裡那番話。等到再度回神,聽到的是林允兒的聲聲呼喚。

 

「秀妍解接」「解接!!」「鄭秀妍!」「鄭秀圓!!!

 

女人除了年齡之外,最重視的就是身材體重,聽到關鍵詞的鄭秀妍,一把抓起林允兒的襯衫領子,「呀!你說誰圓?」。

 

看著處於炸毛狀態的鄭秀妍,林允兒不僅想起上次回爸媽家不小心踩到JCC尾巴的反應。「解接,你跟JCC好像,話說回來JCC最近好像也變圓了」,完全不怕死的林允兒依舊愉悅地說著變圓的話題。

 

「林~允~兒!!!」拿起放在一旁的牛排刀,模仿投手丘上的選手,手臂抬高舉至十二點方向,再用力將手臂及下半身向地面揮動,123發射!

 

【匡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垂直掉落在地上的牛排刀,宣告謀殺失敗,隨之而來的是林允兒上氣不接下氣的笑聲。而剛失敗的鄭殺手,則是氣得直跳腳,連飯都不想吃,逕自離開飯桌走回林允兒的臥室。

 

【砰】,門被大力關上。

 

知道鄭秀妍真的生氣了,林允兒小心翼翼打開房門,偷偷溜了進去,果然看到鄭秀妍正背對著房門躺在床上。

 

「解接,出來吃飯嘛」使出必勝的正太撒嬌音。

 

「……」

 

「解接,解接,對不起嘛!」搓手討原諒。

 

還是沒反應,眼看連撒嬌音都沒用,林允兒只好使出絕技,鑽進被窩中,拿出萬能的雙手從鄭秀妍敏感的腰部開始…搔癢。

 

「呀!林允....兒.....妳走....開啦!!!」

 

「不要,除非妳出來吃飯!」

 

鬧騰了好一會,林允兒終於收手,鄭秀妍才從床上坐了起來。

 

「不吃,小允,不是說我很圓嗎?」嘟著嘴,還在介意被叫鄭秀圓。

 

「恩,恩,那是因為每次都是我背著你回家,妳都不知道妳昨天..」

 

林允兒開始說起昨天如何把鄭秀妍帶回家的過程,中間還夾雜鄭秀妍多次的被自己絆倒,坐在地上要林允兒背她,剛背上又吵著要下來的故事。

 

「解接,後來還揮手一直喊的我名子,整條街都知道我叫什麼名子了」

 

說是抱怨,但卻絲毫沒有責怪的語氣。但此時的鄭秀妍眼神卻有些空洞的看著林允兒。

 

「小允,很累嗎?」

 

「當然累呀,不是我要說,解接每次SNS上都PO一些食物,小心真的變一隻小豬!」說完還輕輕刮了一下鄭秀妍的鼻子。

 

「不是」搖了搖頭,將手指向林允兒的胸口,「我說的是小允的心」。

 

被鄭秀妍的問句給下了一跳,愣住的林允兒不知做何反應,只能呆呆的聽著鄭秀妍接下來要說些什麼。

 

「小允,分得清楚什麼是喜歡什麼是愛嗎?」鄭秀妍笑了笑,沒有給林允兒回答的時間,接著說道,「我分不出來呢,或許說我根本不懂什麼是愛」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的,小允對我的好,我享受卻不接受,我很壞很貪心對吧?

 

..........

 

「小允每次都會拉我的手,對我說喜歡我,但我真的不知道我對於小允是什麼感覺,所以一次次這樣放任自己,想遠離小允,但是到最後還是讓小允對我好、照顧我,這樣的我讓小允覺得很累吧?所以小允每次在才會說想離開......」

 

「你有聽到?其實我....」林允兒完全沒想到自己的告白會被聽到。

 

將手指放在林允兒的嘴唇上,輕撫上林允兒的臉頰,卻相似害怕自己會改變主意,所以故意不看林允兒那雙清澈的眼睛,「小允,我們.....分開吧!」說完,便迅速的在林允兒的嘴角落下一個吻,起身離開。

 

【吧嗒】

 

玄關的門,關上的那一刻,林允兒才知道原來願望成真的感覺是這樣的,可以掛著笑容混雜著淚水的鹹味。

 



'''''''''''''''''''''''''''''''''''''''''''''''''''''''''''''''''''''''''''''''''''''''''''''''''''''''''''''''''''''''''''''''''''''''''''''''

 

上個禮拜,去看了孫燕姿的演唱會

和看SNSD的心態不同

從國中開始買著老孫的唱片到現在14年(嘖嘖 就像去見老友一樣)

熟到不能再熟的歌 在多年之後原來感覺也會不一樣


PS:希望大家看得懂,然後順便猜猜是BE還是HE吧 kek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a jessica yoonsica 允西
    全站熱搜

    Sean__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