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4109822-19-org_副本.jpg  

 

 

感覺這個星期相當忙碌

今天要去實習單位面試,星期日則要回台中參加大學同學的婚禮

想想已經離開台中兩年了,我的青春.....

 

 

前幾天去學校的路上,無意間發現跟這篇很搭的歌

各位施主,請一同服用!

 

PS:會改篇名不是詐欺阿,因為有朋友建議更好了名子換了嘛

 

'''''''''''''''''''''''''''''''''''''''''''''''''''''''''''''''''''''''''''''''''''''''''''''''''''''''''''''''''''''''''''''''''''''''''''''''''''''''''''''''''''''''''''

 

青春逝去的時候,就是轉眼間和朋友討論某某某的紅包該包多少的時候了。

 

而當年華老去的時候,就是轉眼間能講過去故事的朋友越來越少的時候了。

 

#1 

三月中旬的加州,飄散著春天氣息,陽光明媚,嫩綠嫩綠的枝芽吐露著勃勃的生機。

 

「孩子她媽!鄭老奶奶!起床了!

 

中氣十足的聲音來自於老林,翻著炒鍋中的美式炒蛋,雖然硬朗的程度完全看不出已是七十九歲的老人,但拿著鏟子滿佈皺紋的雙手,還是說明了歲月留下的痕跡。

 

搭配火腿將炒蛋裝盤,再從冰箱裡拿出鮮奶,預熱後,倒了兩杯放到盤子旁,卻久不見鄭秀妍從房裡出來的跡象。來到臥室,果然看到鄭秀妍賴在被窩當中,雙手依舊呈現投降式。

 

「鄭奶奶!起床了!太陽都曬屁股了,今天太妍姊和帕尼姊他們都要過來呢!

 

「唔~~」像是知道了,卻怎麼也沒有起床的意思,林允兒嘆了一口氣,這樣賴床的劇情在過去的五十年間,重複上演無數次。

 

「允兒,早安」慢慢的睜開眼睛,還在迷迷糊糊狀態的鄭秀妍,看到林允兒放大的臉,還是笑了。

 

「快起床啦!

 

沒有答話,而是從被子裡伸出一隻手,此時的老林馬上懂了鄭女王的意思,「小允子,馬上伺候女王大人起床!

 

#

 

早餐過後的兩人,習慣性的在家的周圍散步,年少時忙碌的演藝生活讓他們沒有時間好好欣賞歲月的風景,而在退去藝人光環後,緩慢的生活步調,其實也挺好。

 

看著女兒林慕妍成長,離家求學,到最後成家立業,雖然有些落寞,但心中還是為子女感到驕傲、高興。沒有了子女的牽掛,林允兒與鄭秀妍商量,將在舊金山的房子賣了,搬到金太妍與黃美英所在的LA,彼此有照應。

 

一向大事由林允兒,小事由己做主的鄭秀妍當然也就答應了。

 

兩人在社區周圍轉了幾圈,消磨時間等待中午姊妹們的到訪。才回家休息不久,門鈴就响了起來,還附帶一陣亂吼,「老林快來開門阿,小彎腿走不動了嗎?

 

「小聲點老權!那麼久不見妳怎麼還是一樣黑」。

 

「她阿,喝山藥汁喝了一輩子也沒白過」走在後方的金太妍,悠悠的補了一槍。

 

「總比妳現在連鞋墊都不能塞要好!金短短」。

 

老朋友什麼的,一見面吐槽個幾句,完全是人生一大樂趣。

 

「說什麼,妳這老骨頭!

 

「說的像妳不是老骨頭一樣,想當年彩排累了還是我背著妳下舞台的

 

「是阿,當年真是感謝,但是最近也不知道是誰,每天只是散個步就和徐玄抱怨骨頭快散了」

 

「妳妳妳……..

 

「嘖嘖,老權人老了,腦袋也不好使了」

 

「要比老,我哪比的過老金妳啊,妳可是我們九個裡面的老大呢!

 

「呀!

 

「好了,太妍你們有完沒完,一見面就鬥嘴」

 

制止混亂場面繼續下去的是里德君的夫人黃美英女士,在用眼神穩定太妍和侑莉兩位頑童後,環顧四週卻沒見到閨密鄭秀妍的影子。

 

「允兒,Jessi?

 

「秀妍睡著了」林允兒無奈的聳了聳肩,最近鄭秀妍的活動力大幅下降,也很容易犯困。

 

到底還是相互扶持多年的團員,金太妍看著林允兒略沉的臉色,趕緊轉了話題。

 

「好吧,就趁西卡睡覺時,我們來討論妳們的世紀大婚禮吧」

 

世紀大婚禮,呵呵,林允兒笑了,等了五十年,終於可以把鄭秀妍娶回家。

 

可能會有人問,早就過了林爸爸設下的三十年期限,為什麼不快點將婚禮完成,而鄭秀妍只是淡淡回應了一句「愛本來就沒有期限,婚姻也不該流於形式,況且允兒說了,80歲生日哪天她一定會給我一個世紀婚禮!」

 

「秀英他們也會來嗎?

 

「前幾天美英才和sunny通過電話,西卡生日的前一天,會和孝淵一起從首爾飛過來,話說老崔的女兒還不放心的要一起跟過來」

 

「老林,妳放心,那麼重要的事,我們怎麼可能會缺席?」權侑莉拍了拍林允兒的肩膀,距離在九個人的友情面前根本不算什麼。

 

「允兒阿,不如來討論要給西卡什麼驚喜吧?

 

林允兒與鄭秀妍的婚禮,不只是為兩人的情感做見證,更是讓九個人重新聚在在一起機會。

 

「不如我們來重溫The Boys好了! wanna dance right now! 我來帶領你 come cut

「老權,如果妳劈腿下去,不怕妳骨頭散掉的話,我是無所謂啦

 

「也是,The Boys好像激烈了點,不如唱Genie?怎麼唱來著?

 

說出你的願望說出在你心裡的小小夢想」第一主唱魂開始燃燒….

 

眼看金太妍與權侑莉逐漸失去控制,林允兒向黃美英喵了一眼,結果發現居然連黃女士,都開始熱在其中哼起旋律來,還和過去一樣含情脈脈地望向金太妍…

 

「真是人老心不老,呵呵,三位加起來都超過兩百歲了,也不怕閃到腰阿林允兒皮笑肉不笑的說道。

 

「我說,老林阿,妳別一直提年紀的事,你看就算歲月流逝,老金的腿還是一樣短,黃女士依舊是粉紅控

 

「就是就是,老權也一樣沒白過,上次回韓國和秀英他們吃飯,秀英照舊是個吃貨,讓李順圭那老太婆在旁一直嘮叨,真搞不懂這樣吵吵鬧鬧的兩人也過一輩子….

 

「呀,金短短,我警告你別再提美白的事了……

 

「你這沒大沒小的傢伙,還不是一直重提身高的事….

 

和過去一樣,只要有幾個人湊在一起,就是這樣吵吵鬧鬧。說是要討論婚禮,到最後討論的幾個小時,具體也沒討論出個結果來。直到了快吃晚餐時間,林允兒才去喚醒午睡的鄭秀妍。

 

午睡後的女王大人,精神明顯好了很多,餐桌上除了林允兒和鄭秀妍以及剛剛來訪的三人,徐玄也來了,六個人愉快的再林允兒家吃了晚餐,又聊了一會,等到權侑莉和徐玄的女兒打電話來關心回家時間,這才散去。

 

#

 

梳洗完的兩人,躺在床上聊天。

 

「允兒,妳下午應該叫醒我的,難得大家聚在一起」太久沒和姊妹們見面,讓鄭秀妍有些意猶未盡。

 

「我們哪敢打擾女王大人的午睡,小允子還想活到下個月的世紀婚禮

 

「婚禮,時間過得好快…..」鄭秀妍沒再說下去,這讓林允兒有些摸不透女王大人的意思。

 

「是阿,五十年一下就過了,想當年我還是跟再秀妍解接後面的小屁孩,現在我們的兒子都是那些小屁孩的爸爸了

 

此時的鄭秀妍卻突然撐起身體反過身,一臉嚴肅的看著還躺在床上的林允兒。

 

「秀妍?

 

「林允兒,我接下來的問題,妳要老實回答我」

 

居然連全名都叫出來了,看來應該是很重要的問題,吞了一口水,林允兒快速掃描了最近的記憶,除了上個星期幫隔壁的朴女士撿了被風吹走的手帕,被請入朴家喝茶外,應該是沒什麼讓佔有慾極大的鄭女王不滿意的事件才對。

 

林允兒,點了點頭,一臉誠摯地望向鄭秀妍。

 

「允兒你說,我現在的臉是不是真的都皺成一團?

 

林允兒沒有想到過去的那句玩笑話,會被鄭秀妍這樣記在腦海中。看著鄭秀妍,林允兒並沒有回話,只是慢慢坐起身,舉起手慢慢撫著鄭秀妍的臉蛋,動作親柔,接著便傾身吻上鄭秀妍的眼眸。

 

「秀妍,在我眼裡永遠出是我初見妳的樣子,而且阿,就算是皺成像沙皮狗的樣子,也不會阻止我想娶妳的決心」。

 

「哼,妳才皺成像沙皮狗」。

 

「好好好,是我皺的跟沙皮狗一樣,女王大人青春永駐,但是秀妍妳已經答應一定要做我的新娘,不可以反悔喔

 

「我才不會反悔呢!」五十年,我從來就沒有後悔過。

 

#

 

就像電影說的一樣,有些時候,我們就活在即將發生衝撞的軌道上,渾然不知,無論它是意外發生或者是蓄謀已久,對此我們都無能為力。

 

鄭秀妍常在想要是那天她若是在床上多賴個五分鐘,這樣林允兒是不是會為要喚醒她晚五分鐘出門,或者那天的天氣如果不是雨天,計程車司機就不會因為想避開塞車而繞路,又或者如果孩子的父母,別因未接電話讓孩子離開自己的視線,這樣允兒就會像往常一樣,到街口的商店買了鄭秀妍愛喝的牛奶,然後回家。

 

然而,交織複雜的命運線,誰也不能預測,計程車為了閃避突然衝出來的孩子,而失控打滑,直接擦撞到正等著過馬路,就能回到家中的林允兒。

 

聽到巨響而從家裡走出來的鄭秀妍,看著人們圍著倒在行人道傷者,而林允兒總愛撐的藍色雨傘與剛從超市買的物品散落在一旁,鄰居認出了允兒,讓出了通到讓鄭秀妍來到允兒身邊。

 

她不懂林允兒周圍那混和著雨水的紅色的液體意味著什麼,沒有邁開腳步,對於鄭秀妍來說,她現在只想轉身回到她和林允兒的家,關上門後,似乎眼前的一切就沒發生過,她可以等著她的允兒回家,親吻她的額頭,和她說:「秀妍,我回來了!

 

救護車來了,但鄭秀妍回過神的時候已經到了醫院,她依稀記得在慌亂之中自己向遠在韓國的林慕妍、舊金山的鄭秀晶以及住在附近的金太妍打了電話,接著就呆坐在急救室外。當金太妍和黃美英趕到的時候,看到的是兩眼無神,全身溼答答的鄭秀妍。

 

Jessi……」黃美英上前給了鄭秀妍一個擁抱,而被抱住的人依舊沒有反應。

 

「進去陪著允兒吧」剛從醫生那回來的金太妍,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

 

這時候鄭秀妍反倒是笑了,「太妍,你知道那些醫護人員剛剛問我什麼嗎?

 

「那不重要,西卡,近去吧…..來不及了….

 

「我也想進去看看我的允兒…..,但是你….你知道那些人跟我說什麼嗎?呵,沒有婚姻關係,沒有血緣關係,我不是家屬…..,呵呵,他們說我和林允兒這個人…..沒有任何關西,我沒有…..我沒有資格進入病房,這是規定…..

 

無法克制顫抖的聲音,讓鄭秀妍幾乎快說不下去…..她到今天才明白,原來只有擁有婚禮儀式以及那張雙方簽名的紙,才擁有家人資格,五十年的相知相惜,在法律以及規定面前原來那麼為不足道…..

 

「她是我的允兒阿…..

 

Jessi……」黃美英也哭了,卻只能輕拍著鄭秀妍給予安慰,什麼也做不了

 

現在林允兒的家屬,就只剩遠在韓國的姐姐林允熙和女兒林慕妍了,16個小時的飛行,還沒來得及趕到,那靠著機器免強支撐的微弱的心跳,早已停止….

 

當林慕妍踏進醫院時,看到的只有被後來趕來的秀晶攙扶的鄭秀妍以及蓋上白布的林允兒……

 

#

 

喪禮過後的第四天,就是四月十八日,林慕妍回想這一個星期來,每天早上喚醒鄭秀妍時她臉上的失望表情,做為兩人的女兒,林慕妍當然知道,鄭秀妍多麼希望喚醒它的是她的允兒

 

mum…….

 

「今天可是四月十八號呢…..」望著屋外大好的天氣,鄭秀妍微微一笑。

 

如果沒有那場意外,今天的主角將是兩個人。

 

原來要參加婚禮的成員以及親友,全都聚集到了林允兒與鄭秀妍的家,說著女團傳奇-少女時代的輝煌歷史,然後一大夥人還打趣的說要趁著腹黑鬼林允兒不在,要好好來的爆料林允兒的被告白史,就像以前一樣,只要幾個人湊在一起,總是吵鬧不斷….

 

和老朋友們談天說笑,還有女兒孫子們陪伴在側,讓鄭女王一整天都掛著笑容。但誰都看得出來,笑容的背後是多麼大的遺憾。

 

#

 

允兒,我答應要做妳的新娘,到八十歲生日那天,等你來娶我。

 

但是,你人呢?

 

#

 

送走親友,到了平常就寢的時間,和女兒孫子說了晚安。回到房間,看著大床另一邊空蕩蕩的位子,習慣的說聲晚安,便躺了下來。

 

那天晚上,鄭秀妍做了一個很長的夢,好像永遠都不會醒一般….

 

她夢見自己正從以前的公司走出來,首在門外的sone們開始尖叫,好不容易上了車就看到sunny和崔秀英一臉著急的看著她。還沒等她坐穩,經紀人便開了車,「Oppa,你麼急什麼,下個通告不是晚上才開始嗎?

 

「妳還管什麼通告,有人在等你,不把你準時送到,誰知道那隻腹黑鬼又會怎麼整我們!

 

「腹黑鬼?你說小允?」一聽到允兒的消息,馬上拉著sunny探詢。

 

「不然是誰,要不是它威脅我要刪光我好不容易過關的存檔,我才不會出現在這。」

 

Oppa,開快點吧!林允兒那隻兔崽子限定我們十二點前要到達」崔秀英看了看車上的時鐘,只剩下十多分鐘,不得不催促經紀人加快速度。

 

聽聞可以再見到小允子的鄭女王,則是一臉期待的望著窗外,雖說是在看著沿途的風景,卻什麼也沒看進去。

 

保母車停在一座莊園前,此時還搞不清狀況的鄭秀妍就先被拉著下車。

 

「呼,還好還有五分鐘」崔秀英看了看手上的表,才放心說到。

 

「西卡,還愣著幹嘛,快進去阿,大家都在等著妳!

 

剛下車的鄭秀妍這才注意到,原來從剛下車的地方一直到莊園的入口,都鋪設著紅毯,而莊園內也聚集著人潮還排了幾排的椅子,像是正在開什麼派對又像是正在舉行什麼典禮。

 

鄭秀妍和兩人道別,深吸了一口氣,像是下了什麼決心般朝莊園走進去,越走進會場,就越多人和她打招呼,衝著她微笑。

 

終於到了人潮最多的地方,也就是紅毯的盡頭,盡頭處的檯子上站了一個牧師打扮的男子,而在靠近盡頭的地方則又站著一個穿著白色西裝的人,雖然是背對著,但鄭秀妍已經可以確定那人就是她的允兒…..

 

正想走向前,就喚住。

 

「姐~

 

「秀晶!」雖然走過來的一路上,鄭秀妍看著那些和她打招呼的人都覺得面熟,但卻叫不出名子來,現在終於看到妹妹,讓鄭秀妍踏實許多

 

「姐,妳看DadMum在那邊,」鄭秀晶給了自家姐姐一個微笑,朝前排的坐位一指,鄭秀妍就看到父母正坐前排等著觀禮。

 

「好了,姐,走吧,姐夫等你很久了」說完便牽著鄭秀妍朝林允兒的方向走。

 

隨著鄭秀妍走近,林允兒也轉過身來。而轉過身的林允兒,樣貌還是20多歲的樣子,棕色長髮搭配英氣的五官,穿著黑色窄版西裝的林允兒,依舊是個萬人迷模樣。

 

「解接,你來了」林允兒伸出手握住了鄭秀妍,她笑了,和過去一樣,眼睛下面兩塊撒嬌肉一樣明顯。

 

鄭秀妍看著年輕的林允兒,不禁開始擔心自己的容貌,雙手摸著自己的臉。看著鄭秀妍如此緊張,林允兒又笑了,從口袋裡拿出一面鏡子,放到鄭秀妍面前。

 

看著鏡子,鏡中的自己,也和林允兒一樣回到了20多歲的樣貌,而身上的衣服也不知怎麼就換成雪白的婚紗

 

「解接,妳別擔心,妳還是一樣漂亮,而且我都說了就算妳皺的跟沙巴狗一樣,我都會娶妳的,我是不會賴皮的!

 

「妳還說,不知道誰那麼賴皮,不是說生日那天會來娶我嗎?妳人呢?

 

「咳,廣義的來說呢,還沒過十二點,所以妳的生日還沒過喔!

 

「哼,強詞奪理!

 

「女王大人不要這樣,我們先完成婚禮吧,妳看大家都在等著呢,補償什麼的我們等等再談好嘛」

 

看著周圍的來賓,多是自己認識的人,但最令人訝異的是自家父母旁邊坐著的正是林允兒的父親,三老還正在說笑。

 

鄭秀妍點了點頭,和過去一樣伸出右手,示意小允子牽著她走。

 

「還不快動作!

 

「喳!

 

隨著進行曲的想起,婚禮正式開始,走到牧師面前,說著誓詞交換戒指,正式宣告兩人婚姻關係成立。婚禮的最後,兩人在其他七位團員的鼓譟以及來賓的歡呼聲中擁吻,鄭秀妍不知道這個吻,吻了多久,直到後來兩人才不捨放開。

 

「女王大人,想要什麼補償?」林允兒看著正喘著氣的鄭秀妍問到。

 

鄭秀妍輕輕笑了一下,才答到「下輩子,我要小允子等我五十年!

 

「遵命!

 

 

END

'''''''''''''''''''''''''''''''''''''''''''''''''''''''''''''''''''''''''''''''''''''''''''''''''''''''''''''''''''''''''''''''''''''''''''''''''''''''''''''''''''''''''''''''''''''''''''''''''''''''''''''''''''''''''''''''''''''''''''''''''''''''''''''''''''''

其實不能陪在身邊的例子是真的有的,在上課時還與老師討論過((所以,請大家支持多完成家方案XD

至於最後婚禮的部分,從一開始就想好

要以這樣的形式打,大概是鐵達尼給我的靈感吧XD

 

最近宣傳期,其實早就預想到會出現敏感問題

但還是讓我有點不能招架

兩個月的傷口,感覺又再度浮現

有時候覺得這CP文化是件很有意思的事

改天等我面試完,再來好好打打最近的感覺好了

 

最後,祝我今天面試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a yoonsica jessica 允西
    全站熱搜

    Sean__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