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b87c76djw1ec6oqb72jaj21kw11xgtr.jpg    

 

除了無言以對,還能怎麼樣?

沒構思就寫出來的泰尼文,思考有序亂,寫不好請見諒!

今天很適合聽的歌~ 

 

 

''''''''''''''''''''''''''''''''''''''''''''''''''''''''''''''''''''''''''''''''''''''''''''''''''''''''''''''''''''

金太妍不是個浪漫的人。

 

至少,她不那麼覺得。

 

#

 

「DaeDae,人家好想看日出,咳咳咳」

 

看著黃美英病懨懨,嘴裡卻心心念念嘟囔著,坐在美英床前的太妍,將新的冰枕換好,便起身離開。

 

要一起到海邊看今年的第一個日出,是她和黃美英計畫三個月的行程,這個起由,大概是黃某人某天看到了的某個少女節目,聽到的可笑傳說。

 

DaeDae,電視上說如果在2014的早晨,一起看到日出,不管友情還是愛情都會長久呦!

 

翻著攝影雜誌,根本沒聽到電視說什麼的金太妍,被黃美英突然放大的臉嚇到,預估一月正是季風猛烈的時期,金太妍果斷搖頭拒絕。

 

但此刻,熟練地騎著重型機車的金太妍,腦中浮現的是那個一天三次『不小心』透露的殷殷期盼的室友。

 

最終太妍還是答應了日出計畫,因為他無法抵抗黃美英眼中流轉的興奮與期待。

 

可惜的是,聖誕假期後,美英在一波波的流感下,不敵病毒,高燒不退的躺在床上昏睡。

 

一腳踏地,跨下重機,曾經還被林允兒笑稱上的去下不來的金太妍,如今下車的氣勢,證明了短身也有春天。

 

走向眼前著名的國家保護濕地,一月的寒風,極近零度的氣溫,讓金太妍不自主地拉了拉脖子上的圍巾,繼續往前走,三三兩兩的遊客,大概也是看了某節目而來。

 

比起前一晚的跨年狂歡,人數還是少了許多。

 

將肩上背的腳架固定在觀景台的平坦處,延綿的海岸線,海的那端預告著太陽即將升起的色溫。

 

「美英,如果你不能來,就讓我用幫妳紀錄吧,將日出留在相框中,時時刻刻。」

 

時時刻刻,長長久久。

 

#

 

「DaeDae,妳在哪?」

 

「當然在家阿,怎麼了嗎?」

 

快速敲打著鍵盤,金作家正打著被編輯追著的專欄稿。

 

「沒事…」

 

嘴裡說著沒事,但是吸著鼻子的濃濃鼻音還是出賣了黃美英。

 

美英,妳在哭,對吧?

 

問句是問號結尾,心中的答案卻是一個肯定的句子。

 

愛妳的自動化的思考模式,總是比大腦反應來的快速。

 

在多年後,被崔秀英吐槽為偶像劇對白的情節,真實上演。

 

「妳在哪裡?」衝促的按下儲存鍵,將未完成的專欄稿存檔。

 

「駱山公園…」

 

「妳等我!」按下關機鍵,隨手抓著外套和鑰匙,出了門。

 

回想剛發生的一切,回過神來,金太妍已經在往公園的路上。

 

等著號誌燈轉綠,輕踩著油門,年少時的重機,已換成了雙門跑車。

 

窗外的街景,隨著不斷跳動的時速表,一直後退。握著方向盤,那一刻的金太妍覺得自己就像得到未來。

 

#

 

金太妍一向喜歡開快車。

 

她說她愛奔馳的失速感,當速度到了一定的限制,還敢不敢繼續踩著油門,就是個考驗。

 

就如同愛到了一定的限度,是不是該繼續沉淪的道理一樣。

 

當金太妍找來那些被稱為酒肉朋友的死黨,在包廂裡登高一呼,說她要來離開韓國到國外靜修時,所有的問題都得到解答。

 

#

 

當金太妍帶著日出,背著腳架回到了黃美英的房間,卻沒有看到躺在床上休息的美英,整齊的床鋪,讓金太妍看的發楞。

 

取下枕頭上的便利貼,除了無奈一笑,好像也不能做些什麼。

 

『太妍: 我和敏赫出去囉,他開車,所以不會讓我吹到風的,別擔心』

 

呵呵,我怎麼忘了還有崔敏赫?

 

#

 

晚秋的駱山公園,金太妍聽著眼前這個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著和父親吵架的始末。

 

「DaeDae,為什麼Daddy到現在都不能了解我回韓國的決心呢!」

 

輕擁著留著淚的美英,撫著背,遞上從車上拿來的一盒面紙,這是金太妍的安慰方式。

 

看黃美英吸個鼻子,金太妍笑了。

 

「在哭,就變成黃小豬了,嗝嗝嗝」學著黃美英因為吸著鼻子,不小心發出的聲音,黃美英原來哭喪的表情,瞬間轉晴。

 

「臭DaeDae!」輕槌著太妍的肩膀,收了眼淚嘟著嘴的美英真是好看極了!

 

事後回首,金太妍總是在想如果那天晚上,他先沒收了黃美英的手機,納今天的結局會不會不同。

 

在身旁那個人講著手機的空檔,金太妍望著了居高臨下的夜景,如果可以,他多想自己的耳朵,可以自動過濾那些他不想聽到的訊息。

 

讓他這樣自欺欺人,自欺欺人,自欺欺人下去。

 

#

 

「挖屋!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當酒肉友人,林允兒、崔秀英、權侑利聽完金太妍昨日安慰完美英後,和黃美英、崔敏赫同遊東大門的偉大事蹟,完全不敢相信。

 

「短短,妳該找個機會走的!」林允兒拍了拍太妍的肩膀,幫太妍添滿酒。

 

「太妍,不得不說妳那個『妳等我』真的超爛漫,只不過這部偶像劇的結局有點…

 

「是浪漫,不是爛漫!

 

「對對對,崔秀英大舌頭,哈哈哈」

 

吃著燒肉,崔秀英起鬨要封太妍為浪漫大師,四個人妳一言我一語的笑鬧,隨著燒酒見底,便合力將被稱為酒精垃圾,千杯不醉,三杯就倒的金太妍,被三人扛回租屋處。

 

#

 

雖然總說是酒肉友人,不過,從小到大的友誼,三人怎麼會不知太妍心中的悲苦。

 

「允兒,妳快找妳家那隻,出來問問帕尼到底是在想什麼」整天嘻嘻哈哈的侑莉,難得正經,拿著清水幫太妍擦臉,卻怎麼也無法解開太妍緊皺的眉頭。

 

「老權,上次秀妍就說了,帕尼姊姊早就知道短短…」

 

「就讓太妍想通吧…

 

三個人望著看似沉睡的太妍,嘆了口氣。

 

的確,愛與不愛,該如何愛,都是太妍自己的選擇,他們能做的大概就是陪著太妍說話,然後在被稱為酒精垃圾的金太妍喝醉時,讓她安全回家。

 

#

 

一個月一次的聚會上,歌聲混雜情侶間的笑鬧聲,包廂內一如以往的鬧哄哄。

 

但就在金太妍拿著UCLA的入學通知,宣布下個月他要前往美國讀書時,包廂裡的氣氛瞬間凝結。

 

「太妍,妳決定了嗎?」說話的是本來懶洋洋倒在林允兒懷裡的懶骨貓鄭秀妍,說完還轉頭看了旁邊的美英一眼。

 

「恩」微笑點著頭,金太妍再次宣告他的決定,卻讓包廂再次陷入沉默。

 

坐在對面的崔秀英,向林允兒使了眼色,接收訊息的林允兒也立馬站了起來。

 

噹噹噹,敲著玻璃杯,林允兒煞有其事地宣布今天的主題就零時改為太妍的歡送會。

 

#

 

想蒙混過關,對付其他人可以,但是精明如鄭秀妍,逮到太妍去廁所的機會,馬上夥同李順圭將人架到樓梯角落,問個仔細。

 

面對鄭秀妍的訊問。

 

金太妍才坦承,其實思考已久的問題,原來就有答案。

 

#

 

如果有人問太妍,如果早就答案,為什麼要撐到現在?

 

那金太妍一定會笑著問妳, 當有人知道妳喜歡卡農,所以她在琴鍵都沒碰過的狀態下,苦練的一個月,就為了妳的生日,妳會不感動嗎?或者,當有人知道妳愛吃巧克力杯子蛋糕,為了給妳聖誕驚喜,所以拿著食譜,轟炸了廚房無數次,就為了讓你吃到她親手做的杯子蛋糕時,妳的心會不會融化?又或者當有人用著不純熟的韓語,跟妳說妳就是她的根時,妳要怎麼拋下她?

 

她和黃美英間有太多時刻,讓金太妍徘迴在愛與不愛間。

 

愛一個人需要勇氣,要不愛一個人亦然。只能說入學通知,讓金太妍的離開有了一個完美的藉口。

 

#

 

一年前,當太妍帶著相機回到空蕩蕩的房間,看到那則留言時。

 

他可以告訴自己,崔敏赫戴美英去看得的是日出的瞬間,而在掛在客廳中的日出,可以是永遠。

 

兩個月前,在東大門看到崔敏赫帶著一盒甜甜圈,出現在自己和黃美英面前時,看著黃美英居然像是早就知道崔敏赫會出現時。

 

他就明白了,原來其實那個以為是我的位子並非屬於我。

 

「秀妍吶,妳知道浪漫是什麼?是情人間不可言喻的互動。

 

「秀妍,她們都說我浪漫大師,但其實我只是做了不該是朋友做的是罷了…」  

 

無力的微笑,配上的是無法抑制的淚水,這樣的金太妍,鄭秀妍與李順圭是第一次見到…

 

#

 

 在默契極佳的酒肉友人協助下,包廂聚會圓滿落幕。

 

包廂聚會結束,黃美英還是坐上了金太妍的跑車,說起來這輛跑車,就是去年日出事件後,金太妍買的車,雖向死黨們宣稱只是愛上了引擎聲,但只有金太妍知道,他只是幼稚覺得,有車才和崔敏赫有相同地位。

 

沉默的兩人,直到了黃美英家,才有說話的機會。

 

「DaeDae…

 

「妳先聽我說,妳在說好嗎?

 

金太妍難得霸道的打斷了黃美英的話,不是怕自己改變心意,而是認為妳說我聽,你追我跑的局面,該停止了。

 

「其實那天在東大門,妳早就知道他會來對吧!」

 

早預料到黃美英不會搖頭否認,金太妍也就順著說下去。

 

「美英阿,其實,如果妳真有一絲愛我,妳就不會把我推到如此絕境。我啊,已經沒有任何任何藉口可以幫你解釋,我說服不了自己,這麼持續下去…

 

 

#

 

下車前,黃美英臉上複雜的表情,讓金太妍印象深刻。

 

卻讓金太妍無法讀懂,那代表著什麼,或許是她也已經沒有力氣再讀懂。

 

在發動車子前,金太妍從後視鏡看到黃美英拿著鑰匙轉身的側影。

 

直到現在,太妍無法否認她的側臉還是很美,這讓金太妍突然有點懷念起,那個剛來到韓國,天天跟著她的黃美英。

 

那時,為了讓黃美英在學業上,快速地上軌道,同桌的金太妍被導師指定成為新同學的韓語小老師。

 

專注的眼神和美麗的側臉,或許從那時候自己就已經慢慢淪陷。

 

按下車子的發動鍵,無法抑止眼淚的雙眼,還是無法從後視鏡移開,踩下油門前,金太妍看到的是黃美英因哭泣顫抖背影。

 

那個,最讓金太妍無法抗拒的顫抖背影。

 

若是以往,被稱為浪漫大師的金太妍,大概會不顧一切抱著黃美英在街邊痛哭。

 

但是這次,金太妍只將顫抖背影停格在後照鏡上,握住方向盤,踩下油門,悅耳的引擎聲,蓋過了窗外黃美英對於太妍的聲聲呼喚,蓋過了在下車前黃美英說:「對不起…太妍,妳相信我,我真的很喜歡妳…我曾經…曾經…愛過妳」。

 

#

 

美英阿,我當然相信妳愛過我,可是,那只是妳愛我愛妳罷了。

 

END

 

''''''''''''''''''''''''''''''''''''''''''''''''''''''''''''''''''''''''''''''''''''''''''''''''''''''''''''''''''''''''''''''''''''''''''''''''''''''''''''''''''''''''''''''''''''''

今天早上起來,就看到手機有一堆訊息

跟一月一號一樣,在韓國的死黨,接到訊息後馬上到我FB留言,問我心得。

說實話,我認為慘忍的不是緋聞,而是摧毀了妳的信念,

承認,代表了妳以前的信仰,根本不存在

 

接著兩個學妹N&D也來關心,我跟他說根本就是一月一的噩夢重演,都是睡醒無預警的被炸到

然後她就回我,照這個情勢,七月七會不會再來一次...

拜託,不要好嗎,我的小心臟,我的底線允西泰尼已經被扯得快斷了~!!!!!!!!!

然後學妹D默默地回我說她也是,所以學妹妳也是CP飯嗎?((好吧,這不是重點

 

哀,2014真的太讓人崩潰,我知道很多人現在不能接受吧,或者接受了現實但不能祝福

其實對有人在微博上呼天搶地的說愛她就要XXX,不然妳就不是真愛,這點頗不以為然

我覺得有些人就是無法接受就無法接受,何必要用妳愛的角度去規範別人?

所以說不能祝福也沒關西,隨自己的心走吧

 

但是阿,不能祝福的人,找些自同道合的好友說吧(例如說找我說也是可以的XD)

在這種主流當道的時代,公然說出來,只會受傷

還有,就是別鬧到太妍IG去啊!一堆莫名的留言要太妍情何以堪

 

最後,事情總會過去的,允西泰尼依然是我的黃金公式!

 

PS:我的感言好像太多了

arrow
arrow

    Sean__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