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ple  

 

完形-完行

 

 

若以人生為背景   則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每一件事

 

 

就是完形學派說的形象

 

 

形象可能會固著  成為未竟事務

 

 

也可能被滿足  而完形

 

 

其實從前對完形的理解並沒那麼深

 

 

但這次再次接觸後

 

 

才發覺他很具體   就想一部電影的過程

 

 

 

為什麼有這樣的感覺

 

 

哈哈   請容我再次提到【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九把刀說   他靠著寫【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本小說療癒那些年那女孩的遺憾

 

 

在寫小說的過程中   我想他一定會有完形學派所強調的"重新經驗"

 

 

也就是說  他擴大了知覺自我   不管是愛的感覺 開心的感覺  心碎的感覺 懊悔的感覺

 

 

而為什麼會拍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部電影

 

 

"一次療癒不夠  進行第二次"

 

 

他表示  他再拍的初期就已經想好那結尾十分鐘要怎麼表達

 

 

而這部電影的最終目的 其實就是為了那十分鐘

 

 

十分鐘裡   他去選擇了他那時可以做到了更好選擇(我就不劇透了XD)

 

 

"完行"他的青春

 

 

"完形"那女孩的形象

 

 

SO對九把刀來說  這部電影是他的平行時空  

 

 

重新與女孩相遇-經驗-完形

 

 

其實我很羨慕他

 

 

有幾個能像他一樣  有這樣的機會  打造時光機

 

 

去遇見那女孩然後完形他

 

 

羨慕羨慕著

 

 

我都想改變我當心理治療師的志向

 

 

去當導演編劇了   哈哈哈

 

 

 

不過說說   看完這部電影的好處   除了奪回青春之外

 

 

我或許也完形了一點

 

 

雖然我不會去參加某人的喜宴...

 

 

但我絕對祝福他   谁叫我真心喜歡過他呢   

 

 

"看到自己喜歡的人幸福是件開心的事"

 

 

 

現實與虛幻 戲裡與戲外 或許只是時空的交錯

 

我就如同柯騰  

 

但不一樣的是  沒有平行時空的選擇

 

 

放棄  已經是最好的決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完形 那些 未竟 女孩
    全站熱搜

    Sean__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