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5229377    

 

R.I.P

 

許久沒有發文,沒想到居然是因為那麼不幸的事件

隨機殺人這件事不是第一次發生在台灣

但卻是第一次發生在人來人往的捷運上

當聽見消息時,我無法想像在車廂內那些乘客歷經的恐懼與無助。

短短路程,毀掉的是五個家,四個罹難者,一個被人當作混世魔王的兇嫌

不想去分析兇嫌的心理為何,只是不管如何,暴力不只傷害他人也傷害自己!

 

FB上有許多朋友,都說到他們今天差點就搭上了那班車

原來感覺失之交臂,但後來卻無比慶幸

還有朋友發生當時,正帶著兒子就在對面的車廂中

生命真的只是分分鐘的事,無常的觀點!或許是在提醒我們關心注意此時此刻的當下。

 

我不知道大家對於這件事有什麼情緒,可能是憤慨、焦慮、悲傷....

但我認為照顧自己的情緒真的很重要,對!真的很生氣/難過/悲傷/困惑/痛苦,你想要的是.....?

所以不仿花一些時間,靜下來試著感受一下自己的情緒

藉著跟他人的述說或者自行書寫,都是照顧自己的管道。

 

雖然對台霉霉什麼指望,

但是媒體對於某大學也抱著窮追某打的態度,讓我很搖頭

的確,嫌犯是有被學校約談輔導,但是說基於我們的專業倫理那些內容都是被保密

台霉想藉著揣測,將嫌犯的過去全都挖出然後捕風抓影,

無疑是過度渲染。我要說的是,請思考媒體是否說的都對?

只希望能讓二次傷害降到最低,狂追著家屬或者某大學的師生問些無大腦的問題,真的不能幫到這社會什麼

不過就是滿足收視率與好奇心而已。

有時候我會想自己所學能幫到這件是什麼?

但目前,我只能收起我的好奇心。

不要再讓這件事,因為台霉的傳播,讓這個社會再次動盪。

 

另外,台霉動不動就說反社會人格或是對於兇嫌冠上精神疾患的字眼感到很不妥

在沒有確切診斷之前,以一件事情就做推論,真的讓人很有疑慮(我並非是說他沒有心理疾患喔)

我想這樣不僅讓精神疾患患者被汙名化,讓這些患者的世界更為暗沉。

落入與這個主流社會更糟的惡性循換...

別過度璀測一個人心與行為,有些事件不是單一因果,而是交互作用

 

 

最後,我想說天佑台灣!罹難者一路好走,傷者加油!

 

 

推薦閱讀-殺人事件成因與處遇以心理諮商的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I.P 140521
    全站熱搜

    Sean__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