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21-11  

 

4

 

都市裡的的人啊,在城市久了,總對於鄉間的純樸漁村風情就更為嚮往。

 

擁有著山、水、溫泉等資源加上與首都的距離並不遠,讓束草發展成為旅游城市,而接近六月夏季的束草,正是水上活動的旺季,總長2公里的沙灘,自然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如同海風生成的海浪,一波波的湧現。

 

而這群現身在束草市外巴士站的大學生們,就是這萬波海浪中的其中一波,不過我們似乎能從他們的行囊來分辨一下,哪些人的屬性…

 

#

 

出發集合時,提早到的金太妍,正看著兩個細長的身影往他這走來。

 

打了招呼,才發現林允兒和崔秀英除了各自背著一個背包,便無其他的行李。這也讓金太妍起稱讚兩人行李精簡、乾淨俐落。

 

而收到稱讚的那兩人,也就開始自豪的抬起沒什料的胸膛,然後一邊嫌棄起金太妍背包之外的隨身相機包和手提袋,說金太妍是大媽出門,不過兩天一夜的行程,大費周章之類云云。

 

瞧了瞧他人的行李分量,金大媽皺了眉,也開始覺得自己的行囊有些累贅,同行的社員以及同學們最多也就多帶了個相機包,相較於崔林兩人一派輕鬆活蹦亂跳的樣子,自己的確帶的有些累贅。

 

不過,這種覺得自己帶太多的悔悟,並沒有持續多久…

 

首先,是看到黃美英和鄭秀妍兩人出現時所拖的行李箱。

 

不要說金太妍、崔秀英和林允兒三人,連同巴士司機都驚呆了,那粉色28吋和豹紋24吋的旅行箱是怎麼回事?兩位等等要直飛回美國是吧?要上車之際,站務人員以及巴士司機還不斷的和黃美英確認,這並非是往仁川機場的巴士,

 

接著,便是崔秀英抵達束草市後想掏出相機,卻怎麼掏都只有零食的那聲悲鳴。

 

#

 

「崔秀英,你背包裡帶這些都是什麼?」

 

來到下榻的民宿,崔秀英不甘心的把自己的背包全部倒了出來,大通鋪的格局,引的眾人圍觀。雖然也知道崔秀英食物不離手,不過眼前這滿滿的餅乾、泡麵以及兩件換洗衣物,總覺得崔秀英的背包根本是逃難用時的緊急口糧百寶袋。

 

「唉西,真的沒帶到相機!可是我昨天明明放進去了…」

 

被眾人圍觀的崔秀英揉著腦袋,開始回憶昨天整理行李的過程。

 

「昨天你的確是放了,但你後來不是又拿出來說要充電的嗎?」林允兒摸著下巴,也一起回憶起昨天兩人在宿舍整理的順序。

 

講到這,崔秀英似乎也憶起自己將相機拿出來擺在矮櫃上充電的那幕,摀著臉倒在一旁後悔不已,嘴裡還不斷碎念抱怨林允兒看到了也不幫著提醒他一下。

 

「你應該提醒我的阿!」

 

「收東西不是自己的責任嗎?而且今天我們急著出門,我哪來時間注意你的相機」聽到崔秀英的碎念,林允兒不掩飾的翻了個白眼。

 

「我們今天急著出門,還不是因為你昨天晚睡,至從上次聽完演講,這兩個禮拜你天天都這樣,沒事就拉著我問一些有的沒的,給你答案你又不接受,你看你根本是自尊心作祟,躺在床上也翻來翻去,搞得我睡眠品質也跟著下降!」

 

「呀,崔秀英你不要沒事扯到別的地方去,忘了東西的事明明是自己的問題!」

 

攻擊本來就是人類的本能,尤其是當自己受到威脅或者被攻擊時。不斷升高的語調以及音量,讓本來就圍著兩人的眾人都嚇了一跳,原來在大家眼中溫和有禮的允兒如今卻發起脾氣。

 

「林…林允兒,你大聲什麼,我就是說說…而已」崔秀英明顯也被林允兒震攝,說話結結巴巴,而且說到底這件事情的確是自己疏忽。

 

「好了,好了~不就是沒帶相機嘛,也沒說沒相機就不能照相嘛,沒事沒事…」

 

眼看周圍氣氛越來越冷,金太妍趕緊出面試圖圓場,還不斷使眼色給黃美英,讓她一塊幫忙。

 

說實話,兩人的吵架,讓她有點意外,關係要好的兩人會因為小事而大吵起來。

 

在太妍眼中,崔秀英、林允兒對外雖然常聲稱「友誼建立在食物之上」,在外人看來兩人的確也是一起長大的損友關係。但是和兩人深交後,就能發現兩人的關係,表面雖然嘻嘻哈哈,常常互搶食物,但又了解對方,有時候只要一個眼神就能夠交流,這讓金太妍很羨慕。

 

「太妍說的沒錯,阿~有點肚子餓了呢,去吃飯吧?啊!Jessi昨天不是還特地查了束草的美食小店嗎?」

 

接收到了訊息,黃美英為了轉移話題還順便拉了旁邊思緒不知飄到哪裡的鄭秀妍一起。

 

「喔~喔~恩~阿」

 

只見鄭某人眼睛看著林允兒,連回答也心不在焉。不過,人們常說『隊友不給力,凡事靠自己』這句話完全就是用來描述黃美英的。

 

「好~那就去吃你說的海鮮拌麵吧!聽你描述感覺很好吃!」

 

也不管鄭姓隊友的回答如何,黃美英便瞇著笑眼高興的宣布了今天晚餐的內容,這讓眾人再見識到林允兒發威後,又見證到另一個奇蹟:從『喔~喔~恩~阿』中悟出鄭女神開釋說海鮮拌麵很好吃。

 

但是基於晚餐時間到來以及飢腸轆轆的現實感下,眾人也右一句『好啊!』左一句『我同意!』的開始附和黃美英的提議。

 

隨著人潮散去,林允兒的臉色卻沒有緩和的趨勢,甚至到了最後只說了一句「你們去吃吧,我出去走走,晚餐我自己會解決的。」在金太妍和黃美英還沒來的及反應之前就衝忙的離開了房間,甚至差點和剛要進門的權旻佑撞在一起。

 

「我說允兒那麼匆忙是要去哪裡啊?」權旻佑看著林允兒離開的方向,不明所以。

 

「……」

 

「學長,你還是別問了!」

 

「那個,還是你們去吃吧?我去找小允。」從剛剛聽到崔秀英說允兒從上次聽完演講後的變化,讓鄭秀妍似乎想到什麼。一樣不等其他人的反應鄭秀妍也離開了房間。

 

「诶!西卡!」「Jessi!」

 

眼看喚不回兩人,金太妍和黃美英也只好和權旻佑一起準備出門,但卻看到崔秀英耷拉著腦袋在原地,嘆了一口氣,金太妍拍了拍崔秀英的肩膀,她知道現在崔秀英也不好受。

 

「先去吃飯吧? 這兩人有帶手機和錢包餓不死的…」

 

「我知道…可是林允兒,那傢伙剛拿的是我的錢包…」崔秀英真的好想哭,嗚嗚嗚,這是林允兒赤裸裸的反擊。

 

好吧,金太妍現在開始有點後悔剛剛有那麼0.01秒覺得崔秀英和林允兒這兩人會友盡的一天。

 

#

 

黄昏走了,夜幕降臨。

 

夏夜的夜空,碧玉盤似的天空撒滿了一閃一閃的星星,閃耀著各自的風采,林允兒將頭枕在手臂上仰躺在沙灘上望著眼前的星空,心理稱讚自己選了一個離市區有段距離的民宿,少了城市的光害,無垠的蒼穹繁星點點。

 

海風輕吹,帶上微微的涼意,伴隨著海浪聲,倘若沒有那從側面傳來的腳步聲和那熟悉的淡香水,那林允兒真的會舒服到想閉上眼睛。

 

「小允!連手機也不開,要不是你跟我說過這地方,誰知道巖石下方的小路會通到這邊!你是故意想讓人找不到嗎?」

 

明明是抱怨的話,但配上鄭秀妍那不和邏輯的雀躍語調,以及一副『就算你手機沒開機,老娘也知道你在哪』的得意表情,莫名的變成一種撒嬌。

 

「秀妍學姊,你來啦!」沒有起身,林允兒保持仰躺的姿勢從下而上,看著從頭頂突然冒出來的臉。

 

「Hing!說的一副早知道我會來一樣,我呢只是剛好路過,進來看看你跟我說的秘境,是你自己跑進我的視線裡。」

 

沒有先來後到的道理,只有傲嬌的真理,說的就是鄭秀妍,林允兒輕笑了一聲,挺身作勢要起來「是是是~是公主殿下出巡,小人不小心跑進你的視線裡,那小人還是先告退好了。」

 

「喂!」緊緊拉住某人的衣角,好不容易找到這邊來,怎麼可以讓林允兒跑掉。

 

「秀妍公主有什麼吩咐?」

 

「小允,你…很介意Daday說的話嗎?」

 

------------------------------------------------------------------------------------------------------------------------------------------------------------------------------------------

 

1.感覺自己消失了很久~應該出現一下!  

2.唉呦~我真的超愛秀妍的空氣劉海~

3.明天可以去拿獅子心的CD好開心!!!!!!You  think也希望快入手!

       大神保佑我抽到老大或大嫂或是YoonA的小卡~~

4.大家要繼續刷MV阿~~

arrow
arrow

    Sean__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