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onsicroom - 140215 33  

啊!有癡漢!((誤  

 

請眾香客服用!不過太久沒寫,還真有些生疏

原來要當530發的文章,拖了幾天終於還是出現了!

這篇文章我從上次去士林某高中找督導的時候,就開始著手

結果隔了那麼久,終於完成了~~~果然我是"好看懶寫"習性的代表!

 

 

最初是因為這首歌寫的,一起服用吧!((不過寫到後來這首歌好像越來越沒關西

 

'''''''''''''''''''''''''''''''''''''''''''''''''''''''''''''''''''''''''''''''''''''''''''''''''''''''''''''''''''''''''''''''''''''''''''''''''''''''''

 

話說

當你熟悉關西的朋友關係被愛情打破時,要怎麼辦?

 

#

 

雖然在朋友眼中,波斯貓般慵懶的個性根深蒂固,與其外出頂著太陽,鄭秀妍喜歡開著空調,在陽光可以射入窗戶旁打小盹。

 

不過,在太陽下山的午後,鄭秀妍倒是很喜歡到家附近的山丘上走走。

 

迎著徐風,下午四時,接近夏天的傍晚還是有些氣溫微涼。

 

鄰近鄭家的山丘不高,卻足以看到城市的全貌,剛落下的太陽,西斜的太陽,讓整個城市被渲染成悠遠的金黃。

 

信步走在步道上,以往喜歡背著相機取景的鄭秀妍,今日卻沒有心思在欣賞城市的美景上。

 

抬頭望著還有段距離的山頂,熟悉的樹上正坐著一個人,身體似乎還隨著節奏擺動,不需要正面驗證鄭秀妍從背影就可以知道那是小自己一個年級,二年三班的林允兒。

 

5歲林家搬到鄭家所在社區起,一直在自己身邊嘰嘰喳喳沒個定性的林允兒。

 

以及知道自己弱點是小黃瓜後,就總是拿著小黃瓜追著自己跑的幼稚鬼林允兒。

 

「解接!

 

越接近山頂,林允兒所在的大樹高度就越明顯,不斷放大。就如同正坐在樹幹上,揮著手和自己打招呼的林允兒。

 

這讓鄭秀妍不經感嘆到,曾幾何時,小時後又黑又瘦,活像隻小猴子的林允兒,重點是居然還在身高上默默贏過自己。

 

「吶,是你約我過來的,你在樹上幹嘛?

 

站在大樹下方的鄭秀妍,抬頭望著坐在樹幹上,戴著耳機的林允兒她不得不佩服林允兒的從小就極為驚人的爬樹功力,根本就是猴精轉世來著。反觀自己從而時到現在,嘗試了八百遍永遠連樹幹的摸不到。

 

「秀妍解接準備好回答我了嗎?

 

沒有理會鄭秀妍皺著眉頭的埋怨,林允兒拿下耳機,晃著兩條腿,直接切入正題。

 

「我………..

 

「我讓解接為難了嗎?

 

鄭秀妍的沉默,讓林允兒的心情簡直跌若谷底,不過比起最糟的答案,她更在意的是否因此讓鄭秀妍感到為難,或者因此影響了他們的關係。

 

但要說到,鄭秀妍為何會如此低頭不語,還是得從一天前的午後說起。

 

#

 

A校園的走廊上,和往常一樣,等在三年級教室門口的林允兒,默默倒數著走出教室的人數。

 

當默數接近尾聲,數字到1時,等待的那人也終於走了出來。

 

「解接,又睡著了吧?

 

映著黃昏色調的白色襯衫,配上那人好看的臉蛋,耀眼奪目。

 

當然,這是鄭秀妍忽略掉林允兒嘴角上值得玩味的莞爾後的感受。

 

Hing!

 

沒有否認,無視於林允兒的調笑,走出教室的那人,只是提著書包逕自走在長廊上,對於鄭秀妍來說歷史這種說故事性的科別,配上老師平順的語氣,根本是睡前導讀。

 

林允兒笑著湊了上去,對於鄭秀妍因為被下課鐘聲打擾的起床氣見怪不怪,狗腿的接過鄭學姐的書包並肩而走。

 

出了校門,兩人沒有選擇穿越市中心中央公園的回家捷徑,而是繞著公園旁的街道而走。

 

回家的路上,林允兒的聲音從鄭秀妍走出教室的那一刻就沒有停過。

 

「今天金主任,為了能讓黃教官飛撲到她懷裡,居然……

 

分享的內容除了學務金主任調戲黃姓教官的新手法外,不外乎就是她和崔秀英如何勤奮的去福利社搜刮食物,哪種新上市的便當好吃,又或者哪班的某某又塞了情書在她的抽屜裡。


或許,鄭秀妍也不知道為何,平日習慣的笑鬧聲,今天卻讓她如此不耐,站在右側的鄭秀妍,用眼角餘光看了一旁正說到精彩處神采飛揚的林允兒,煩躁的情緒終於按耐不住。

 

「林允兒!」清冷的聲音,連名帶姓的稱呼,顯示聲音主人心中的不悅。

 

而被喚名的那人,則是不明就裡眨著小鹿般眼睛,一臉茫然的看著身邊的鄭秀妍。

 

「你就不能換些話題嗎?誰在意金主任又幹了什麼?她的眼球盯著黃教官看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是沒錯,不過今天金主任又有新招呦……

 

平時的機靈鬼林允兒,像是感受不到鄭秀妍不滿的情緒般,還是自顧自的分享著金主任的事蹟。

 

「林允兒!」再次喚起全名,過大的聲量,讓鄭秀妍自己也被嚇了一跳,不是感覺不到今日自己的的反常,卻說不原因。

 

「我只是……只是要說我們走太慢了…..」不敢看允兒的表情,鄭秀妍說完之後瞬間心虛,只好加快腳步。

 

繞了半個公園,後半段的回家路,鄭秀妍任由著林允兒嘰嘰喳喳,自己則是心不在焉的試圖找出反常的原因。

 

「秀妍,我喜歡你,戀人般的喜歡喔!

 

在兩人即將要分開的路口,林允兒沒有向平常一樣告別,而是說了一句和氣氛不太搭嘎的告白語。

 

「嗯?再見!

 

還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鄭秀妍,還沒發現到「解接前解接後」的林允兒已經改變了稱呼,當然也就沒有發現到林允兒後面說的喜歡。

 

被無視的林允兒,無奈的嘆了口氣追了上去,想拉住那人的手,將鄭秀妍拉回到自己面前。

 

而揮別林允兒,走在回家路上的鄭秀妍,正邊踢著路邊的小石子一邊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念念有詞,卻突然被揪住,危機感壟罩心頭。

 

腎上腺素無限上升的鄭秀妍,像是突然被拎起的小貓,果斷豎起身上的毛,亮出小爪子。還沒來的及看得清楚來人,便順手將書包當作兇器,毫不留情砸在偷襲她的「暴徒」的身上,正要將小爪子招呼在暴徒身上,卻被暴徒抵擋。

 

「秀妍,是我啊!

 

小爪子還停留在空中,眼明手快的某人抵擋住鄭秀妍的攻擊,雙手握住炸毛小貓的兩隻爪子,喚著鄭秀妍的名子。

 

「小允….

 

「嗷—秀妍實在太暴力了」搓著剛剛因為鄭秀妍掙扎而泛紅的手,林暴徒還是忍不住抱怨鄭秀妍的混亂攻擊。

 

「是你突然出現在後面的,怪不得我!

 

在看清楚來人之後,鄭秀妍終於放下懸在半空的心,至於看到林允兒憋屈的表情,鄭秀妍表示當然不會承認自己力道過猛。

 

不過,在本性口嫌體直的狀態下,鄭秀妍看著林允兒泛紅的手臂上,還是伸出了手查看了有沒有出現瘀青傷痕之類。

 

「以後就直接叫我,別默默出現後面,你看都瘀青了」鄭秀妍指著泛起紫青色的圓點說到。

 

「我一直在後面叫你,不過你都沒反應」

 

「那你一直叫我做什麼,不是說再見了嗎?

 

收回自己的手,鄭秀妍顯得有些底氣不足,剛剛自己的確是沉浸在思考當中,根本沒聽到林允兒的呼喚。

 

「喔,我想跟你說我喜歡你,戀人般的喜歡」

 

「诶?

 

所以說告白什麼的,靠的就是時機問題,林允兒再次說著告白的話語,語氣卻像是在跟鄭秀妍我的翡翠檸檬要少冰微糖,真是一點誠意都沒有。

 

不過,意外的告白還是讓鄭某人呆愣了好幾秒,當回過神來,林允兒已經踏著輕快的步伐走遠,只留下一句「明天傍晚我在高高的地方等你喔」。

 

「嘖,壞傢伙! Hing!

 

#

 

夜晚的鄭家,與遠在舊金山的父母通完視訊電話後,姊妹倆窩在客廳打發時間。

 

或許家人就是這樣,雖然各做各的事,但是同在一個空間之下,就算沒有眼神接觸,但是還是彼此相通,例如說正拿著要考學科複習的鄭秀晶,不用回頭就可以感受到自己背後的灼烈眼神。

 

「姊~

 

鄭秀晶冷不防的回頭,讓手裡拿著雜誌眼睛卻不再雜誌上的鄭秀妍趕緊低著頭掩飾,不過還是逃不過自家妹妹的法眼。

 

「說吧,姊,你想問什麼? 你在看下去,我會燒出一個洞來的。」

 

既然都被發現,對於自家妹妹也沒什麼好隱藏,收拾自己半躺在沙發上的姿勢,盤著腿正襟危坐的看著鄭秀晶。

 

「咳,小允今天跟我告白了」清了清喉嚨,煞有其事的宣布了自己被告白的事蹟。

 

「哦!

 

原來期待鄭秀晶露出驚喜神色的鄭秀妍,看到鄭秀晶哦了一聲後,便再度回到課本上的樣子,表示極度不滿。

 

krys妳在敷衍我!

 

想被專注的小貓咪,開始用腳攻擊將注意力放回教科書上的鄭同學,先是用腳蹉鄭秀晶的背,在度被無視後,乾脆使出剪刀腳夾直接把鄭秀晶夾了過來。

 

「姊,請尊重我用功向上的心好嘛。」

 

「那妳先說說感想!

 

鄭秀晶快哭了,明天我還要考試阿,大姊!

 

況且是妳被告白,為什麼我要說感想?

 

「很好阿,姊妳快點嫁了吧」這樣我才能有美好的人生與安靜的讀書空間…..

 

krys一點都不驚訝嗎?況且不管以前或現在,翻開小時候的照片每次林允兒總是說Krystal妳比較可愛。」

 

重點是林允兒小時候還一哭一鬧的嚷嚷著長大以後要跟Krystal結婚,想到記憶中那隻瘦皮猴一哭一鬧的說「我以後要嫁給Krystal」的樣子,鄭秀妍就覺得好笑。

 

「有什麼好驚訝的,未來姊夫表現得很明顯!再說了比妳可愛這點未來姊夫說的話很誠懇」

 

「呀!

 

「拜託姊,妳聲音的頻率實在太高了,話說回來,姊妳該不會在意姊夫說以後要嫁給我這件事吧」

 

揉了揉自己的耳朵,那高頻率的音線實在讓自己吃不消。不過從剛剛鄭秀妍重提小時候的關鍵詞來看,鄭秀晶大概知道自家姊姊在糾結些什麼。

 

但看鄭秀妍不反駁默認的反應,鄭秀晶覺得自己過幾天一定要敲詐未來姊夫一筆,才不枉費自己當「知心妹妹」開導自家姊姊,枉費學業的苦心。

 

「姊,那種還搞不懂嫁跟娶年紀說的話當成嘲笑未來姊夫的梗就算了,再說mom說那是因為妳跟姊夫鬧脾氣,說要嫁給跟你同班的Daniel,才會導致未來姊夫突然說要改變志向的好嘛。」

 

「誰叫林允兒那時候吃完小黃瓜也不漱口,還特地跑到我前面來哈氣,Hing!

 

看著鄭秀妍被說服躺回沙發上的樣子,鄭秀晶表示她相當欣慰,自己終於可以回到課業之上。

 

不過,通常事實與想像的差距,相隔十萬八千里。

 

在第二次被鄭秀妍夾過來後,鄭秀晶覺得上天一定是為了要考驗她的耐性才派給她那麼一個腳比頭腦靈活的姊姊。

 

「姊,妳不要每次都這樣攻擊我!」好不容易掙脫出來的鄭秀晶,真的快瘋了!

 

krys,我明天要穿什麼去赴約?上星期買的那套連身裙怎麼樣」沒理會秀晶的埋怨,鄭秀妍一臉懊惱的與妹妹分享心困擾著問題。

 

「我覺得未來姊夫最喜歡的,應該是妳什麼都不要穿…..

 

「呀!

 

這高八度的「呀」時在太有殺傷力,看著離開沙發朝自己房間走去的鄭秀妍,鄭秀晶覺得自己應該還得跟未來姊夫要一筆護耳費。

 

#

 

高高的地方』是林允兒對於山丘的小暱稱,是小時候兩人最愛嘻鬧的地方,而林允兒爬上的大樹正是林允兒像她宣告自己要嫁給鄭秀晶的地方。

 

還記得那時林允兒才6歲,卻展現驚人的爬樹天賦,著實讓站在樹下連哄帶騙要自己女兒快下來的林家父母下出一聲冷汗。

 

坐在大樹下,懸掛在樹幹上的鞦韆上,鄭秀妍望著前方,落下的太陽使得天空泛著寶藍色的色溫,讓這個華燈初上的城市顯得更加好看。

 

「小允吶,妳還不下來嗎?

 

晃著鞦韆,兩人望著相同的城市,一上一下的位置卻有著不同的風景。停了半响,鄭秀妍實在忍受不住這樣的靜默,抬頭望著樹上的那個人。

 

看林允兒沒有下來的意願,鄭秀妍只好繼續說到「還記得我們最喜歡在這邊說心事呢,現在我有一件心是要說給小允聽?

 

「恩?

 

「我有個朋友被她熟悉關西的朋友告白了,雖然說她也喜歡那個人,但是或許是感覺從朋友變情人關係的轉變,讓她猶豫了吧

 

「這個嘛,解接妳的朋友是想多了,的確我們現在的位子看到的不同的風景,不過,我們眼中的不就是同一個城市嗎?

 

「好像是這樣沒錯…」

 

「所以說說愛情也是一樣,朋友和情人的位置的確有了變化,不過還是那兩個人對吧!雖然角度不一樣,但還是那個人就好了阿」

 

鄭秀妍看著眼前慢慢變暗的城市,點了點頭。

 

聰明如林允兒,要是聽不出鄭秀妍的朋友就是鄭秀妍本人什麼的,那就枉費自己向未來小姨子買來的鄭秀妍攻略所超支的花費。

 

對於要面對未來時不時就想敲詐自己的小姨子,林允兒表示自己只想用兩首歌當作心聲:愛到卡慘死』,『爽到你甘苦到我』。

 

「秀妍,還沒有跟我說答案呢」

 

「什麼答案?

 

「就是就是昨天跟妳告白的答案…..

 

「哪有什麼答案,也不知道誰昨天告白完就跑了,況且我也沒受到邀請,我要回答什麼」

 

想起昨天那種櫃台點餐式的告白,還有告白完不等人反應就跑渾蛋的行徑,鄭秀妍就有氣。

 

「秀妍,大樹上還很空,妳要不要陪我一同看這城市的風景?

 

在樹上的林允兒,這才露出微笑,傲嬌小貓就是傲嬌小貓,笑著伸出手做出邀請的動作。

 

「哼哼,我考慮考慮!」嘴裡說著考慮,卻已經站了起來,站到了樹下準備進行八百零一次的嘗試。

 

#

 

搭著林允兒的手,八百零一次的攻頂終於成功。鄭秀妍看著眼前一覽無遺的城市全景,開始了解為什麼林允兒總是喜歡爬到樹上欣賞風景。

 

「很漂亮吧,秀妍!

 

「恩!好漂亮」

 

然而,與林允兒並肩而坐欣賞風景的同時,鄭秀妍突然注意一件事,這種是解接常解接短的林允兒,現在怎麼自動省略後面接接兩個字。

 

「小允,為什麼突然開始只喊我名子呢?

 

「這是暱稱喔,秀妍要不要幫我也取一個小暱稱,例如說Baby或是Honey什麼的。」

 

拉著鄭秀妍的手,林允兒興沖沖的想為兩人建立新的暱稱,幻想鄭秀妍叫自己Honey的時候,林允兒心的都化了。

 

「不要,你不是也沒跟我商量過嗎,我幹嘛要聽你的意見,Hing!

 

甩開林允兒的手,別開腦袋,鬧起脾氣的小貓,完全打破了林允兒的幻想。

 

「不然秀妍有什麼想法嗎?

 

「明明最適合小允的就是little rascal。」

 

………….

 

原來想捉弄林允兒扳回一城的鄭秀妍,卻沒得到預期的抗議反應,回過頭看著林允兒,沒想到林某人臉上卻漾起一股詭異的微笑,那笑容似乎在島國的動作片裡會出現…..

 

「在唸一次嘛,秀妍的英文腔調真是好聽死了!

 

…………..

 

或許在多年以後,鄭秀妍會發現,最適合林允兒的暱稱其實是Little fathead ….

 

 

 

                                                                                                                                            END

 

''''''''''''''''''''''''''''''''''''''''''''''''''''''''''''''''''''''''''''''''''''''''''''''''''''''''''''''''''''''''''''''''''''''''''''''''''''''''''''''''''''''''''''''''''''''''''''''''''''''''''''''''''''''''''''''''''''''''''''''''''''''

 

77d7b44egw1efvi5rmx4wj20m80gl7a2  

 

上次在跟朋友聊天時,話鋒一轉聊到鄭氏,我說相較之下,小時候的秀晶秀妍,的確秀晶可愛的多。

不過長大以後,鄭秀妍成了本人的理想型,keke

很期待六三的實境節目~

自然取向的鄭氏,一直是我很欣賞的特質!

再說,鄭氏姊妹互動什麼的實在太萌了好嘛!

 

啦啦啦,這篇文章之後不之哪時再跟大家見面,

我想至少要期末之後,研究所的黑色期末月已經來靈~keke

是不是應該買一盒X格養氣人參來照顧我的肝?

 

好囉,期待與眾香客再次相見,各位晚安!端午佳節愉快!

 

PS:話說回來癡漢的英文到底是什麼?我目前覺得最符合的是fathea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a jessica yoonsica 允西
    全站熱搜

    Sean__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